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冰激凌的故事

(2008-05-29 06:58:08) 下一个
冰激凌的故事
如果你有足够的悟性,你就能够在太太词典中查到,丈夫:指特别经不起引诱,而不能信任的男人。当然在是太太词典,不是我的,而在我的词典里,模范丈夫:指装糊涂到如火纯清,超凡脱俗而出类拔萃的已婚男人。 比如太太问你,你的衬衣上怎么像有口红。你知道那一定是那个才毕业的疯丫头向你敲诈冰激凌未果的恶作剧,但你不能直说,因为你知道那一定会有下面的对话:
“她为什么不向别人敲诈,莫非你有什么把柄给她抓住了。”
“ 那个疯丫头什么人都敢要挟,她的处长把她都没办法。”
“老刘她也能敲诈?”
“你疯了,向老刘敲诈冰激凌?你还不如杀了他。”
“向老刘敲诈就是杀了他,像你敲诈就是赏你脸,对不对?”
一场家庭悲剧就此上演。
如果你不知道在婚姻中糊涂,那只能说明你是一个糊涂蛋, 肯定痛苦不堪。
因此我只能装得特别无辜地说:
“你说到哪里去了,像我这样纯洁的人,那是不可能的。一定是谁把果冻弄到我身上了,你想想看,部位也不对,在身后,还那么低,我可不认识什么女侏儒。”
心里想真不该跟那个疯丫头打赌, 那是几天前为工作上一件小事她对我凶巴巴的,我不由地对她说:
“你这个样子将来有谁敢娶你。”
“告诉你,追求本姑娘大把的是,我一个都瞧不起还不想嫁呢。”
“大把是?那别人是不想扫你的兴,逗你玩的,你却当了真。”
“你凭什么知道他们不是真的。”她有点急了。
“这还要凭什么,这样吧,如果你能让两个男孩同时向你求婚,我就信了。”
“当真,我当然可以做到。”她想想又对我说:“不能便宜了你,如果我做到了,你得请我冰激凌。”
“没问题。”
结果今天早上,她拿出了证据,对我说:
“你可不许耍赖。”
可问题在于,跟女孩子打赌,我是从来不准备兑现的,根据我的经验那是十分危险的,最好的结果就是她从此以后在你面前耀武扬威,坏就不好说了。不过我也公平,赢了我同样也不准备要的,那好像更危险,也许根本就不应该跟她们打赌,可我总是管不住自己。因此我只能说:
“耍什么赖?”
“冰激凌啦。”
“什么冰激凌?”
“你怎么是这样一个人?我们可打了赌的!”
“你怎么这也可以当真!太幼稚了,我不过是逗你这个小姑娘玩的。”
她绝对没有料到会有这个结果,大学毕业就能直接分到我们这个机关那可不是一般的背景,恐怕也是从小都是给众人捧着的,一定很少看见这样横的,弄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好久才恨恨地说:
“我要告诉他们让他们来扁你。”
我知道必须当机立断做点什么,好逃脱被扁的后果。
“哈,哈,哈!” 我爽朗地大笑,说:”这种办法你也想得出来,怎么越来越幼稚了,他们可能一起来?根据我对人性的了解,他们首先得争夺谁能来扁我的资格,这没有个两个月决定不了,等他们定出了,也打累了,谁扁谁那还难说呢。再说我难道不会帮他们找出真凶来?你知道我是最愿意助人为乐,还是你等着挨扁吧。”
从她的表情看来我是不会被扁了,可她一转脸又笑了,说:
“你等着吧,我一定要你好瞧的。”
我真是不应该轻视女孩子的威胁,现在麻烦可比被扁大多了。

好不容易把太太哄好,我知道我必须做点什么,不然下一步天知道会是什么。第二天我抽了一个时间,装出一付愁眉苦脸的样子,走进去先叹一口气,然后对她说:
“我昨天是跟你开玩笑的,我从来说话算话,今天请你怎么样?”
“好哇,冰激凌呢?”
“我想请你到广场边刚开张的海鲜城吃海鲜,怎么样?”
“哦! 那会是很贵的,还是算了吧,冰激凌就足够了。”
“我还要钱干什么?太太已把我赶了出来,不知谁哪个杀千刀缺德鬼弄了些口红在我衬衣上,你知道我从来是与人为善的,虽然有时会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我要知道是谁干的,我一定要告诉所有人离她远点。”
“怎么会这样,你太太看起来是一个很好的人。”
“她当然是一个很好的人,但那是对别人,不是对我,我是她的财产,别人要碰是要经过她同意的,你懂不懂,算了吧,你没有结婚,不会懂的。这样吧,如果你的男朋友,不,未婚夫身上有别人的口红,你会怎么办?”
“我要杀了他,嗯,算了吧,我还是走,从此不再见他。”
“你看看,现在你懂了吧。”
“那你怎么办呢?”
“我也不知道,过一天算一天吧。他们都说你最善解人意,等一下吃饭的时侯,我们再谈吧,我也好认真地跟你谈一下婚姻是一个多么悲惨的事情。”
“嗯………嗯,今天我有别的事,下次吧,嗯,不过,我想…….”
“那你不能再说我欠你什么了啊。”
我从来知道点到为止,再不能下去了,我抽身就走。
一,两天以后,在办公室聊天,有个同事说:隔壁办公室的那个丫头怎么现在看见你有点怯生生的,对你也格外客气,你是咋整的,告诉我,她凶起人来可真不含糊。”
“告诉你?哪能随便告诉你呢,这可是有专利的,再说了,告诉你也没有用,你是学不来了。这需要勇气,置于死地才能后生,懂不懂?”
我又开吹了,永远记不住一条重复了千万次的历史规律,人一得意忘形,就要碰到麻烦。
第二天下班的时侯,我正走廊上走,突然一个人从后面拉住我胳膊,她两个手拉住我,笑眯眯对我说:
“今天我有时间,咱们去吃海鲜,好不好?”
“你….你首先放开我,这样别人看见了影响不好。”
“影响不好?对你还是对我。”
“当然是对你呢!我一个人不要,鬼不收的老家伙,我有什么可怕的。”
只见她眼睛珠子转了两下,然后抬起头来,嘟着嘴看着我说:
“我想了想,决定不怕!”
“你不怕,我怕!”
“你有什么怕的?你太太不是赶你出去了?你已经自由了。”
“我当然怕,这一栋楼里没有一千,也有八百是你默默的仰慕者,他们要看到了,我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我求你了,放开,放开。”
“看着你这句话的份上,我放开你,”她笑了,女孩子永远喜欢听这种好话,“好吧,咱们走。”
“走哪儿去?”
“海鲜呢?你又忘了?不会吧。”
“我上次请你去,你不去,已经作废了,再说我也没钱。”
“你去借,反正太太没有了,你要钱又有什么用,对不对?”
“太太把我赶出去,那只是暂时的,太太是个好女孩,好女孩就知道原谅人。”
“我是也是一个好女孩,可我偏就从来不原谅人。我今天心里也烦,也想找个善解人意的聊一聊,特别想知道男孩子是怎么骗人的,好有所准备,你肯定是特有经验,而且又勇敢,对不对?”
“我真的没钱,要不要看我的钱包,你没有听说过吗,结了婚的男人,心灵充实而钱包空虚,借?你说的容易,不跟我太太通个电话,没有人敢借钱给我!”
“我可以借你啦,什么时候还都没关系,”她悠悠地笑着望着我,“要多少?”
“我怎么能向你借钱请你呢,那不合适吧?”
“我不在乎,别人管他干吗,可以吧,…得,得,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根本不在乎你还不还,你还有什么话说?”
她停了停,突然把脸一拉,喝到:
“你一直在骗我,对不对,你太太根本就没有把你赶出去!我问了别人,他们都用怪怪的眼神看着我。你也根本没有真心请我吃饭,对不对?”
“你不能那样说,实际上…..”
“我还感到内疚,为你难过,还准备找你太太帮你解释清楚。”
这下我真的有点悔意了,她真是个不懂世故小姑娘,这种事能够说清楚,那就不叫太太了。上次单位开舞会,我跟她跳了两次,太太几天都没理我,理由就是,为什么要两次,难到她不知道她很打眼。
“短短的几天,你就捉弄我了三次,你也太过分了吧。”
“怎么三次?我只跟你开了两次小玩笑,小时候你妈妈教你数数,一定是1,3,4,5,6,因此你就不会说2,对不对?我来教你数,一,冰激凌,二口红…….”
“胡扯,第一次是你要我找两封求婚信。这害我最惨,我被爸妈足足训了一晚上,我从小到大,没这样被训过。”
“他们训你什么?”
“你又想看笑话,是不是?”
“你看看,你干吗老把我想得这样坏,我就是想估计损失,考虑怎样补救。我们再打一个赌,如果我能猜出你爸妈训你什么,咱们一笔勾销,这么样?”
“如果猜错了呢?”她冷笑一声。
“冰激凌加倍。”
“那说。”
“嗯,他们说你太任性,胡乱来,这种事也能开玩笑,说你被宠坏了,对不?”
“不对,我偏说不是,你不信,问我爸妈去啊。”她得意地一笑,马上又拉下脸来,恨恨地说:
“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傻,怎么糊弄都行,是不是?你是不是想糊弄我一辈子?”
“你千万不能这样说,这容易引起误会,我哪敢有……”
她马上打断我的话,像武打小说的女大侠,对我喝道:你死到临头还在油嘴滑舌,快选一种方法吧,是自行了断,还是我来动手。
我可真倒霉,为什么在她们面前,我最后总是败下阵来,那位大侠帮我分析一下?

多年以后,我在SAN DEIGO 见过她一次,她到美国有事,我请她在一个海边餐馆吃饭。我知道她和一个跟她门当户对的男孩结了婚,她丈夫生意做的很大,我以为她会珠光宝气,可她和过去一样,一条泛白的牛仔裤,一件黑色的短袖丝绸T恤,淡淡的妆不仔细根本看不出来,连戒指都没有带,显得那么苗条和清新,我只能把准备好嘲笑她的话都吞下。
只谈了几句,我马上明白她过得并不好,她丈夫成天香港巴黎的满天飞,生活估计精彩得很,她淡淡地笑着说:我已经习惯了,也早已不在乎了。可我知道那不是真的,女人这么说,十有八九是给逼出了的,而且我是很了解她的。
她是那种很单纯的女孩子,待人真诚,一点也不势利,在那种机关这种人是稀有动物,正因为这样,我才喜欢跟她开玩笑,跟她开心。她有时对我很凶,那只不过是小女孩在撒娇罢了,一旦出门在外,她就变得善解人意,很乖很乖。
有一次我们在外地出差,头头要我们连夜赶回去,头天晚上我打牌输了,只好我来开车。别人都在呼呼大睡,只有她坐在我旁边,陪我讲笑话,给我东西吃,让我少抽烟。听着此起彼伏的鼾声,她有点生气,就跟我说:你急刹一下车,把这些死猪统统都弄醒。我说:好啊,如果他们问我们为什么,就说我们看见了外星人。然后我就猛踩刹车,看着他们七倒八歪的样子,我们两个哈哈大笑。
那天晚上,在阵阵涛声中,看着她略带忧伤的颜容在摇曳的烛光里真是楚楚动人!为什么自古红颜多命薄?不由感到愤愤不平,我决定把她哄高兴,我知道我能,于是我谈起了这件往事,果然她哈哈大笑,说:你当时可把我气坏了,我真是恨你恨得牙都痒痒的。她回忆许多我早就忘记了的细节。我说:
“我不是已经道过歉了吗?现在又请你吃海鲜,你还要我怎么样?”
“道歉,那有什么用,你能把我气的损失赔回来吗?你一辈子都赔不回来!”她脸上又露出当年那种骄横的笑容。我说:
“你倒是一点没变,还是说一些容易引起误会的话,你知道我结了婚,一辈子已早就交代出去了,不能再许给你了,当然,你实在要坚持的话,我还是可以考虑舍身取义的。”
“你也没变,还是这样油嘴滑舌,我就奇怪了,怎么就没人把你给整服!”
书上说的对,要女人记住你,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要她恨你,真是没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igwindy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a funny one :)
同事一场也是机缘, 能遇到性情相投互相欣赏能成为的朋友的, 更是extra bon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