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乌敏岛的荷塘

(2015-08-08 07:11:48) 下一个
昨天是SG50假期的第一天,与儿子同学一家一起去乌敏岛骑车。

我们坐着老旧的柴油船,热热闹闹地出海了。老船翻出的浪花,如雪乱飞,让太阳的温度都似乎降低了一些。还没欣赏够这翻飞的泡沫,船就到了码头。我们上了岛,一起去租脚踏车。看了几个车行,没有一辆车让我觉得亲近。继续往前走,忽然被一溜崭新的女士自行车吸引住了。其中唯一一辆红色的异常精致漂亮。我跟老公和同伴说,我就要这辆了。儿子撇了一眼说:“这辆不能变速!”我只说:“没关系,就这辆了。”价钱却不便宜,要新币18块钱。

我租好了车,在一个大伯公小庙前的阴凉里等别人租车。

终于可以出发了。骑上车,暑热飘在了脑后。我们一路骑行,看到了山猪一家,红树林,湿地小螃蟹,东南亚巨蜥。后来开始下雨,在湿地的游客中心躲过了最大的一阵雨。趁着清凉,往回骑。

忽然掠过了下面这个不像样的荷塘。惊鸿一瞥中,见到梦里才会有的粉色荷花。没敢停下来细看,因为见识过接天的莲叶,只把那道惊鸿与梦和在一起,就足够了。同行的伙伴愿意回头去看看,为什么不呢?其实心底还是在渴望。支好小红车,一边等待暂时掉队的老公,一边跑回去看荷塘。这疏落的几朵大花,真是太不像样。照下来,只是证明在这地方,这几支荷花曾经真的存在过。

之后,等齐了老公,一起骑回码头附近,还了车,就回新加坡本岛了。这不像样的荷塘却留在了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