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细心的儿子

(2009-10-04 23:08:05) 下一个

前天在外面吃完饭,开车回来,坐在后排的儿子突然说:“那辆Bus的车牌怎么挂反了。”我抬眼一看,86路,我说:“没有吧?”忽然意识到这条路上没有86路,老公在边上说:“真的反了。”儿子也在边上说:“就是反了。”我又偏头仔细看,原来是98路,车牌放倒了。儿子补充说:“新加坡车牌的8应该是上面小,下面大,我一看就知道它反了。”我说:“你这么细心,将来可以当李昌钰。”姥爷说:“对了,将来可以作侦探。”姥姥忙说:“咱可不作侦探,多危险呀!”我说:“又不是刑侦队的,没有危险。”。…..


前天我们团契,回来的时候老公给我讲了一件小事。吃东西的时候,几个小孩子包括儿子一起闹着玩,把一个放东西的铁架子搞乱了。几个大人帮忙整理好,总是弄不好,儿子在边上插话说
, 那里有一个螺丝钉没有拧下来,老公说是颗很小的钉子,亏儿子眼尖。

儿子还常帮姥姥找眼镜和痒痒挠。一次姥姥的痒痒挠丢了几天,问我们,都不知道,忽然想起问问儿子,儿子二话不说,跑到什么地方就给姥姥拿了过来,让姥姥一阵“感动”。还有一次,姥姥找一副眼镜找了好久,有一天忽然在电视柜上看到了,姥姥问是谁找到放在那里的,点点说是他找到的,那会儿他人小,也说不清楚在哪里找到的。

儿子四岁多时,我带儿子吃麦当劳,给他买了一份Happy Meal, 为了让他好好吃饭,不让他打开玩具,就把玩具放在了桌子上,结果出门时忘了拿。我们打Taxi回家,儿子忽然想起他的玩具,我翻遍了我的包和儿子的包,再仔细想想吃饭时的情景,只好跟儿子说放在桌子上忘了拿了。儿子伤心得大哭了一场,从此以后,每次在外面吃饭,小家伙都会提醒我把东西收好。所以老妈总说我有福气,小时候有老妈在边上操心,现在有老公打理,将来有儿子帮我操心。

还有一件事,是儿子幼儿园K2(大班)时,一次女佣去接儿子,去了好久才把儿子接回来。我们问儿子和女佣是怎么回事。原来studio给幼儿园拍了照片,家长接孩子的时候,老师按照家长事先的Order, 把照片给家长。女佣接儿子的时候,老师怎么也找不到记录家长定照片以及收取情况的单子。结果儿子很肯定地告诉老师是另外一个小朋友的auntie接孩子时给拿走了,老师给那个小朋友的auntie打电话,果真是那位女士不小心带走了。女佣带着儿子在幼儿园等那位女士把记录送回来,取了点点的照片才回来。我问儿子,他怎么知道是那个小朋友的auntie带走了,儿子只说:“我看到了。”想想儿子一直跟小朋友们玩,不经意看到了女士把那张纸带走了,大概只是模模糊糊知道那是什么,后来老师找那张纸,他能把这两份东西联系起来告诉老师,还真是挺不容易的,特别是对一个五岁多的男孩子。自认为没有这样的本事,老公也不是这样细心的人,不知道上帝给儿子这样的天性,将来对他有什么样的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