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别买错栗子

(2008-10-23 02:42:08) 下一个

在香山脚下,看到很多卖糖炒栗子的,非常便宜——一块钱三斤,妈妈尝了一个,说很不好剥,不甜,不太好吃,并且说:“这么便宜的栗子我都不敢买,市内怎么也得8-10块一斤。”

回家时坐出租车,我随便提了一句:“香山的栗子怎么这么便宜呀?”
司机一听来了情绪:“您买了没?”
我和妈都说:“没敢买。”
司机说:“您不买,就对了!”
他接着说:“他们卖的是土栗子。”
我:什么叫土栗子呀?
司机:长在土里的栗子。
妈妈:栗子不是长在树上吗?
司机:对呀,一般的栗子是长在树上,他们卖的跟土豆似的,从土里刨出来的
我:那叫栗子吗?
司机:谁知道呀,反正长得差不多。好像从山西进的

我真是闻所未闻,google了一下,好像没有土栗子一说,大概是网上可以查到的所谓“假栗子”。

不管是土栗子还是假栗子,都别买。

真正的栗子应该容易剥,味道甘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