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笔记 -《基督教的敬拜——生命的高峰》- 前言

(2008-08-26 01:40:02) 下一个


前言

因为觉得只靠主日的听道、查经不能满足我对圣经和圣经所涉及的历史、地理、民俗、文化以及古老宗教与神话的兴趣。自己看书学习,又苦于常常不能坚持。一次送三一神学院的叶淑清老师回家,询问三一有没有一些合适的课程可以听听。叶老师介绍三一为平信徒开设了一些夜课,不久以后一次团契的时候她带来了一些夜间课程的介绍材料。七月初开始有三门夜课,两门是英文的,都是我很有兴趣的课目,可惜在拜三和拜四,拜四要带儿子弹琴,拜三要带他练琴为拜四做准备,只剩下拜二的中文夜课《基督教的敬拜 – 生命的高峰》。介绍材料上列出了课程大纲,比如“神圣时间”、“礼仪空间”、“主日崇拜”等等,一瞥之下觉得没什么意思,我向叶老师委婉地表达了这些想法,叶老师说,如果我去听一定会有收获。周二晚上老公带点点学围棋,时间与三一的夜课很一致,闲着也是闲着,抱着试试看的心里交了80新币选了这一课程,讲师是张振忠博士牧师。第一次课,就发现课程相当有趣以及自己宗教、人文知识的匮乏。现在已经上了七节课了,明天晚上是最后一节课,八月三十号张牧师带我们去参观天主教堂——圣母天使堂作为课程的结束。

叶老师让我学完这门课以后给团契中的兄弟姐妹简单讲一下课程的内容,我很愿意这样做。而且我们团契的门徒训练经过一年半的学习快要结束了,我们一直再讨论接下来团契如何发展,在这个空档里,可以有一些时间跟大家分享我学到的东西。所以系统整理一下笔记,也为在团契中分享做个准备。

下面所记的是依据自己的课堂笔记,有一些没有记得很准确,如有神学上或其他方面的疏漏与错误,欢迎指正。

下一章 —— 导论:基督教敬拜的历史与神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