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我们教会的捐款

(2008-05-19 23:36:01) 下一个

上周五收到团契姐妹周四晚上发的email,说牧师打来电话让我们团契(我们团契中大多是中国人)负责18日主日为四川地震捐款的活动。我们通过Email联络,很快分配好了任务,谁负责banner, 谁负责poster, 谁设计handout, 谁草拟powerpoint presentation,谁制作募捐箱。

我的任务是设计handout。 第一面一开始介绍地震的概况,然后是“触目惊心的灾情”-- 列了一些数字,接着是“可能或已经面临的次生灾难”;第二面开头用了圣经的经文: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 哥林多后书1:4。再下来是“让我们为灾区献上我们的祷告”--列了几条具体的祷告内容,最后是“以神给我们的爱去关爱灾区的民众”介绍捐款活动以及新加坡红十字会和中国驻新大使馆的捐款信息。我的宗旨是不用太煽情的图片,多用数据而且确保数据准确。

到了下午东西基本做好了,大家提意见、改稿、讨论如何打印,以及何时何地把所有东西汇总、制作看板等等。我们都希望把所有东西做得尽可能的好,尽可能的professional, 对灾区的民众和捐款的教友们都是一个尊重。 当天在公司清理过期软件的时候,我发现储存室里有两块带支架的展示板,向公司有关人员询问能不能借用一下,他们都同意了。回家时放在后备箱带了回来。晚上一个姐妹打来电话说我的handout有一处把5.12写成了5.21,可是我已经印了300份,不舍得就这么作废了,我和老公歉疚之余,一张一张用涂改液涂掉,再写上正确的。

周六,弟兄姐妹到了我们家,一起制作看板和捐款箱,老公download了一些照片到外面冲洗,一并用在看板上(没有顾上去查找照片的原始来源,向所有图片提供者表示感谢与歉意)。一个弟兄定制了布条banner,我和老公中午帮忙取了回来,1Mx3M的条幅,红底黄字,非常醒目。有一个弟兄由于这两天正好换工作,两边公司的Email都不方便查看,结果当他接到Email的时候发现我们为了制作这些材料相互之间发了50多个Email,他周六也赶到我们家帮忙,牧师说要650份handout才够,他又跑出去复印了400张。之后我们到教会主堂外,布置banner和继续制作看板,以及把所有的handout一一折叠插到教堂的次序单中。Powerpoint presentation 要在主日崇拜结束之前放给大家,而且是最重要的,我们一起提了一些建议,两对夫妇回去后忙到了夜里三点才完成了最后的制作。

主日,我们团契的人员基本到齐,各有分工。他们的powerpoint制作得非常好,讲的时候下边很多人在哭。虽然这些我都看过,也为之哭过,还是止不住眼泪。捐款活动相当成功,有的人是把钱包里的钱都倒了出来,有的人抓一把十块的往捐款箱里放,很多人放S$50的,还有一些人写支票,最多的写了S$2000。记录这些不是想比什么,钱多钱少真的不重要,我只是很感动、想特别记下新加坡人的热情与心意。最终这次活动募集了16000多新币。当天除了我们团契负责的教堂捐款工作,另有一组学生在搞募捐义卖,他们募集了4000多新币。教堂牧师长老说教会要另外再加一笔钱一起送到中国使馆。一个教堂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一个主日募集到20000多新币,真的很了不起。我们团契(十一二个家庭)上周三,已经给中国驻新使馆送去了3510新币,我和老公商量好,下个主日,我们不是给灾区再捐款,而是在我们的教堂做感恩奉献。

罗罗嗦嗦记下一些细节以记录这几天作为中国人的感动。为我们的教会,为我们团契中同心协力的弟兄姐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oliday0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贴。愿神与你们同在。
睿ma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们的摆上,神也会纪念您们的工作!祝福您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