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儿子会骑车了

(2008-03-10 02:36:04) 下一个


昨天下午,和小白一家约好一起去东海岸。从教堂回来后,吃过午饭,让儿子一定在床上躺一会儿。

下午三点半,我带着儿子和他的自行车先下楼。儿子看到明明、小白、小新等等几个小男孩都把后轱辘的小轮拆了,陆陆续续学会了骑车,也让爸爸把他的小轮子拆了。爸爸扶着他教过一两次,他也没认真学,骑一会儿就去玩别的了。要不就两脚支着地,自己玩一会儿。到了楼下,我让他自己试试,居然骑了三四下,我大受鼓舞:“哇,你会骑车了。”一会儿爸爸下来了,我们把自行车放在车里去接小白一家。

到了东海岸,儿子和小白玩沙子,捡贝壳,到了六点半,我们一起去吃麦当劳。吃完饭,儿子和小白都要再骑一会儿车。老公带着他骑了一大圈,回来说:“他会了,就是控制不好,跟我小时候一样,刚会骑车的时候老找树。”换我带他一会儿,因为东海岸周末人很多,我怕歪歪扭扭的点点撞着别人,或是被别人撞着,我跟着他跑。结果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点点骑得虽然很不稳,可是遇到人、马路牙或者别的障碍,会用脚支地马上停下来。

晚上,睡觉前,我和老公问他这一天什么事最高兴,他答:“捡贝壳,吃麦当劳。”我们问他:“你会骑车了,不是高兴事吗?”点点答:“也是,可是不是最高兴的事,最高兴的事是捡贝壳。那你们觉得什么事最高兴?”我答:“你会骑车了。”老公的答案也是这个还加上他在教堂捡玩具。大人和孩子的看法还真是不一样。今天都写了三篇了,捡贝壳的事以后再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