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儿子洗菜

(2008-03-09 19:59:41) 下一个


过去的礼拜六,因为团契在我们家,上午我忙着做吃的东西,maid忙着打扫房间,老公出去买东西,儿子没人管一直在看电视。

我腾不出手来洗西红柿,就叫maid,她正在刷卫生间没听到,我瞥见懒懒的倚在沙发上的儿子,就叫他:“点点,帮妈妈洗西红柿好吗?”没想到小家伙高兴得像只小鹿似的地跑了过来:“好!”过来就够着洗碗槽要洗西红柿。我忙把西红柿倒在洗菜盆里,接了半盆水放在地上。儿子撅着小屁股又要开始,我教他搬来小板凳,坐着洗,又给他一个大碗,让他把洗好的西红柿放在碗中。儿子动作很快,一会儿就洗好了一大碗,对我说:“妈妈,可不可以再给我一个碗?”我又给了他一个碗,一会儿的功夫又洗好了:“妈妈,再给我一个碗,还有一个没有洗。”我跟他说:“你想想办法,把这个放在那两个碗里。”儿子:“妈妈,我洗完了!这些水这么办呀?”妈妈:“倒在厕所里(这里的厨房套着一个卫生间,就在儿子洗菜地方的边上),小心点儿,别把衣服弄湿了。”我帮他把西红柿移到工作台上。maid打扫完了另外一个卫生间要来打扫这一间。我让她把西红柿划十字口,烧水,准备烫掉西红柿皮。儿子在一旁听到了,不住地说:“我帮你吧!”我只好吩咐maid带着他一起给西红柿划口,他也干得兴致勃勃的。

老公回来了,一回来就要带着他看福娃、玩游戏(wawayaya 哇哇丫丫),儿子的兴趣被爸爸吸引了过去,后来让他来剥西红柿,儿子说:“我不剥了,你们自己剥吧!”老公也跟着起哄,真是捣乱的老公,没理他们,我继续准备下午的食物,让maid做简单的午饭。

第二天,礼拜日,maid请假出去玩了。中午从教堂回来,儿子在路上说想吃炒饭。回到家,快1:00了,我和老公忙着准备午饭,儿子围着我们,一会儿看我把鸡蛋和饭拌在一起,一会儿看爸爸切香肠。我看菜不够,就让老公拿出上海青,我问儿子:“你想不想洗菜?”儿子说:“好!”我和昨天一样把菜泡在盆里放在地上,这回儿子门儿清的样子:“好了!好了!我可以!我可以!”我说:“又不虚心了是不是?”儿子说:“是不是要把叶子撇下来?”我说:“对了,妈妈给你做个示范,撇下一片叶子,洗洗叶子根,再洗洗叶面。”儿子说:“我会了,会了!”我给了他两个大碗,他坐在小板凳上有板有眼地洗着菜,看他实在可爱极了,我拿出相机,给他照了好几张像。他的动作真的很快,一会儿就洗好了,老公也直夸他。洗完了以后,不等我说,端起水走了一步,把水全倒在了卫生间的地上(昨天一定也是倒在地上了),嘴里还嘟囔着:“把水倒了。”倒完了对我说:“妈妈,我把水也倒了。”虽然水倒在地上不是我想要的,可是他这么可爱,我哪忍批评他呢?只是说:“好孩子,真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