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也谈对bully的回应

(2008-02-21 00:24:06) 下一个

我儿子受到男孩子bully后是叫他的好哥们上。

对话(1)
儿子:今天A打了我一下
妈妈:那你也打他一下
儿子:不,我不打他,我找B
妈妈:为什么呀?
儿子:我跟B说A打了我一下,B帮我骂A
妈妈:你自己也可以说A呀
儿子:不,我不说他,我告诉B,让B说他
(我晕)

儿子碰到女孩子欺负他

对话(2)
儿子:G说我臭
妈妈:那你臭不臭?
儿子:我刚刚冲完凉,当然不臭
妈妈:那你怎么说
儿子:我哭了
妈妈:以后你也说她臭,要不你说她说脏话会越变越丑,没人喜欢她
(儿子不吭气)
妈妈:要不你说她老骂人,不长个.....
(儿子始终不吭气,妈妈有所觉察)
妈妈:你是不是觉得这样说她,她会很难过
儿子:是......

唉,碰到这样善良的儿子,再也不忍心教了,随他去吧,只好说以后你自己想办法解决,小朋友互相说说没什么了不起的。(也确实没什么了不起)

为了培养他脸皮厚一点,我和他爸爸有时存心欺负他,比如:"我不跟你玩了。不跟你好了”开始他急,后来我们慢慢教他:“我偏跟你一起玩。”“你不跟我好,我跟你好”“我跟别人玩去。”......或者给他起外号,气他,慢慢他也反过来给我们起外号。从中不但他学会对这些比较释怀,而且学会了一些幽默,知道处理问题可以有很多方法的。

其实孩子们一起玩的时候,自己孩子有被bully的时候,也有不经意bully别人的时候。孩子大多是无心的,家长放手让孩子去玩,去学习处理和小朋友的关系。小时候受些欺负也没什么,只是不可以太受伤。我对儿子的要求是,任何时候,开玩笑也好,打着玩也好,绝对不可以碰别人的头。如果儿子有点小伤,我会问一下老师是怎么回事,老师解释一下也就过去了。

我这人比较俗,不敢跟老师来硬的,逢年过节,一定要给老师小朋友礼物,谁让孩子在人家那里呢。不过有问题我会跟校长比较硬气,反正她也不现管我儿子。跟老师聊天,老师抱怨校长几句,我也会顺几句并安慰一下:)。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