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转圈儿a 2007-5-21

(2008-02-14 00:43:15) 下一个

儿子写a总是转两圏再写a的“小辫”。我发现他写c,a,g...总是顺时针写,所以c常常写反了,a,g不得不至少多转半圈。

我让他写了一个c,结果又是反的,我也写了一个正确的c,他偏说他的对。我就说:“糟了,我以前学的都错了。” 我打开一本他的英文writing翻到C页,

我跟他说;“你看,书上写错了,我把它撕了吧。”
他说:“不能撕,书上没写错!”
我说:“你这就不对了,一会儿教我这样是对的(指着他写的),一会又说书上是对的,是不是怎么写都对呀?”
他说:“不是!”
我说:“那你说哪个对。“
他指着书说:“这个对!”
我说:“那你说你是不是写错了?”
他把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说:“我不说,你说!”

我知道他明白了,就让他写个a,他又转了两圈。我看他已经没兴趣了,就说:“我给你起个名字,就叫‘转圈a”吧。”他说:“我不叫转圈a!我就不叫转圈a!”他要玩一会,不要睡午觉,我到卧室去睡觉,跟他爸爸说他的毛病,并且告诉他爸爸我给他起外号叫“转圈A”。

他爸爸叫他:“转圈a过来!”他跑过来声明:“我不叫转圈a!”我逗他说:“你答应,你就是转圈a。”他还没有明白,又跑出去了。一会儿,他又进来,我说:“转圈a上来睡会儿觉吧。”他吭哧着说我:“我不是转圈a。”他爸爸说:“谁让你答应来着?你答应你就是转圈a。”他好像明白了,说:“我不是转圈a,你才是呢!”如此,这个“游戏”又玩了一会儿。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他到处跑,不过来吃包子。我就喊:“不吃饭的是转圈a,吃饭的是点点。”他听到了马上跑来:“我是点点,我不是转圈a,啊!”我就说:“转圈a不许吃韭菜馅儿的包子,点点吃一口韭菜馅儿包子。”他咬了一口包子说:“爸爸是转圈a,咱们不给他吃韭菜馅儿的包子。”如此因为“转圈a”,一顿饭没费劲就吃完了。嘻嘻......我确定他一定记住了那样写a是不对的,至于改正吗,还有待时日。最后记一笔,下午我再问他他上午的那个c写得对不对的时候,他笑着说:“我写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