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儿子补牙记

(2008-02-13 23:48:16) 下一个

儿子五岁半,几个月以前我看到儿子的一颗槽牙有一个小米粒大小的洞,他也不疼,我也没太在意。十二月回国,带他去看牙医,医生说表面看起来很小,其实里面有了很大一个洞。医生说只要治好了对以后的新牙不会有影响。

儿子一共去了三次,第一次杀神经,医生说不敢钻太大,所以通往神经的洞很小,药可能进不去;第二次因为神经杀得不好,不能补,医生把神经取了出来;第三次,补牙。 我觉得整个治疗过程非常好,医生很和气,医术也很高,孩子不是很疼。我自己也补牙,每次儿子等我的时候就跟护士聊天,护士逗他跟他学英文,他也煞有其事,有问必答,俩护士和儿子聊的挺投缘,逗得边上人也跟着乐。(我和儿子一共才600多RMB, 我还治了根管)

唯一的麻烦是补牙前医生要给他局部麻醉,他看着针头要进嘴里,不干了,于是我走开了。(因为我儿子见我在边上会撒娇,比如他学钢琴时,我如果陪他,他总是看我,不好好弹;我如果不在,他乖乖地听老师的)结果医生两分钟就搞定了。我马上回来安慰他,他自己也说不疼。我儿子才有意思,医生治疗不了多久我儿子就自己起来吐吐、漱口,要不然就说嘴张累了,要歇会儿。医生脾气好,看着我儿一边调侃一边笑。儿子还很喜欢着医生的工具,看着哪样都好奇。

本来是回复baby坛 “小孩乳牙蛀了,到底要不要去治疗?我的切身经历和体会。”结果越写越多,干脆自己到这里发新帖。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