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蜕-初到美国-2

(2007-10-14 18:23:40) 下一个

于是车载着我们驶向他的寓所。一路上经过了鼎鼎有名的金门大桥和美丽的海湾,窗外的景色怡人,我还是不敢正眼看他,只是心里默念:“我终于来到了美国,多么不可思议!”不过路两旁飞逝的黄草地和稀疏的建筑让人心内不禁犯嘀咕:“美国农村化的程度怎么这么高呢?看来这强大的资本主义国家也不过耳耳么。”唉,俺那个时候就是一个大土人,现在亦土。

车终于驶离了高速公路,转入一个绿树成荫的社区。这里条件不错,设施较齐备,而且国际化氛围也不少,晚饭过后总可以看见三三两两的印度兄弟姐妹们出来溜孩子。咱们就叫他H先生吧B住的是一居室。一进门咱俩就把我那小山一样的行李堆到了客厅里。我的行李们包括两个32公斤重的大箱,一个至少20来公斤沉的登机箱,一个厚重的手提电脑包,还有一个装满了乱七八糟必需物品的双肩书包,外加一个小小的腰包 ---- 标准的首次来美学生装备。记得出国临行前我曾经四仰八叉地爬在我的家当上大喊:“妈妈,这就是我的家了。以后我要是没房子住,我就睡在这两个大箱子上面咯!”于是B家的客厅变成了行李的浩瀚海洋。

该去洗澡了,卫生间的门不能反锁。我的心有些不安,可总不能把社会主义的汗水一直保留在资本主义国度里吧?横下心,关门,拉浴帘,放水。热腾腾的水流浇到头上顺着发梢流到身体上,蒸腾的氤氲之气带走了长途跋涉的疲乏,脑子里一片空白。女性多数爱洗澡。小的时候坐木桶,我能把热水坐成凉水;大一点木桶坐不下了,我就冲凉,从五一冲到十一,那时候心里真羡慕那些家里装了热水器的同学咧;好不容易熬到搬家装热水器了,可惜老妈图便宜买的热水器冬天只能出不凉的水,于是冬天里龇牙咧嘴地洗澡便成了我这个沐浴爱好者的专利。我就是喜欢干干净净的。咦,门外有人?他在外面的漱洗池干嘛?难道会有人冲进来非礼俺?天哪,我该怎么办?唉,我真是虚伪,咱们不早就情深深意朦朦了么?可是,这还是太迅速了吧?正在YY之中,人家问话了:“你会用那热水笼头么?”“会~”我立刻扯着嗓子回答。“好。”H立刻走了。看来我是以小人之心度人君子之腹啦。赶紧洗刷完毕挑了一套最不性感最妈妈桑的睡衣缓步挪到了客厅。

令人吃惊的是,H居然会做饭。从小到大,除了亲生父亲,我没见过几个能烧得一手好菜的男人;也没有对将来的另一半的厨艺有多大期待,因为俺本身就是一个美食业余爱好者并且喜欢实战演习。他做了2个小菜,我对西芹炒大虾颇有好感,饭后居然还准备了漂亮的草莓和樱桃。恩,美国的樱桃真大真甜,小日子挺不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