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印真那么可恶吗?

(2009-05-13 11:33:56) 下一个

今天上午在城里看见一篇文章,把硅谷的老印说得很不堪。细想想,作者列的老印的那些毛病,老中身上、乃至自己身上不也都有吗?况且作者一共才见过几个老印?怎么能从一个小样本空间总结出共性?

作者所谓的“殖民地心态”是说老印对老美卑躬屈膝,对老中则颐指气使,这难道不是某些老中也有的毛病吗?说到“等级观念”,我觉得老印的等级观念不比老中或者老日更为严重。硅谷某会长海归后不也接受秘书倒茶吗,还美其名曰“入乡随俗”?她举的老印女的教的时候不虚心,然后又做不出东西的例子,归根结底是缺乏安全感,这种人里老美里也有,不能算做老印的特性。

我到的几家公司,老印都比老中团结。但因为是小样本空间,我也不敢说这就是老印的特性。还有开会的时候一个老印女的总是坐得离我特近,有一次几乎靠在我身上,这不也是咱老中的“特性”吗?在拥挤的地方长大,就不懂得人体与人体之间应保持一段距离。。。

有些人看着老印不顺眼,大概是因为某些老印比较急功近利,文化又与我们相距甚远(相对其它族裔,比如越南人),渐生恶意。都是第三世界出来的,都有点DESPARATE,都是穷人,大家就不要互相倾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