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 宠物

(2007-10-29 16:24:02) 下一个
                        

        热带鱼拖着一条长长的粪便,在鱼缸里游来,游去。乌龟绕着沙堆爬。猫把一只布老鼠抛上抛下,独自玩得高兴。宝宝捏着电话,嘴唇不停地扇动。 

        前门开了,一群人涌进来,把装着各种食物的塑料袋放在厨房的台子上。一会儿,房子里便弥漫着食物的气味。猫来精神了,它两只耳朵朝后,把来客们当成假想敌,“刷”地冲向这个的裤脚,“噌”地扑向那个的高跟鞋。安盟一不留神,为了躲猫,一大盆打散的鸡蛋,全倒在了竹木地板上。 

        宝宝扔下电话冲过来,“这死猫!我说扔了它,刘建中说什么不让,他回大陆找乐子去了,我还得给他伺候这猫!”崔捷不声不响,拿纸巾把蛋汁擦了。安盟上半身埋在巨大的冰箱里,叫道,“没鸡蛋了呀,我怎么翻来翻去,全是你那什么减肥药!”“我去买!”宝宝说。“我跟你去。”崔捷走过来。 

        推开车库门,里边停着一白一蓝两辆宝马740。正是自己想了很久还没舍得买的车,崔捷不由得心一动,楞在那里。浑身散发出青春活力的宝宝坐在方向盘后边,正冲崔捷招手,“进来呀!”崔捷坐了进去。“呼”地一声,车冲出车库,宝宝显然并不怕撞着旁边那辆蓝的。崔捷不由得感叹起宝宝的当家人多么呵护自己的女人。“这就算对我好了?”宝宝“格格”笑道。“不过我们家那位确实能干,虽说土了点。你老公也不错呀,又是清华的,又是美国Ph.D。说说吧,怎么钓着这条大鱼的?”崔捷有点不安,“我们国内上研究生的时候是同学。” “得了吧,我不信,你要不是长得漂亮,他能跟你结婚?研究生院女同学多着呢。” 

        王朝阳仅仅是因为我“长得漂亮”才跟我结婚的?崔捷感到这份爱情有点变味儿。同时又沾沾自喜:我“长得漂亮”!已经很久没人这么说我了。长年埋头在计算机前,脸朝屏幕背朝天,连自己长什么样儿都差点忘了。两人多年来写程序挣的钱,买了房子,再买两辆宝马740也够了。可一想到那钱是自己从暗无天日的lab里边一分一分抠出来的,就是挥霍掉一块,崔捷也心疼。看看身旁这位神气活现的年轻女人,她不知道图灵,也不看卡尔塞根,但是她却理所当然地,毫不吝惜地,开着一辆宝马740。 

        坐着老高的车上山来的时候,崔捷就在心里估量了这里的房价:至少两百万。每年的财产税就是两万五。我和王朝阳把股票全卖了,能买下来,也能住上两三年,但是,Tony上大学的钱呢?我们两人退休的钱呢?崔捷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王朝阳,他正跟老高侃什么六个megapixel的数码相机。唉,这个家就我一人儿操心。崔捷叹了口气。 

        买鸡蛋回来,包好的饺子厨房里已经放不下了,崔捷和许童童分了点馅,拿到前厅去包。崔捷把宝宝刚才的话跟童童学说了。“哟,看上你老公了!便宜还没占够是怎么着?”童童笑道。便─宜─还─没─占─够。崔捷也笑。童童的话总是一针见血,让她上网把她那些连珠妙语写成文章,她却没有兴趣。“我说你也别上那什么破网了,loser才上网发泄。咱俩锻炼身体去。你瞧人家宝宝,每天早晨睡到自然醒起来,先喝一杯拿新鲜桔子榨出来的桔子汁,然后再顺着山路跑上五个mile,要不哪儿来那么好的身材!” 

        猫不知什么时候踱到前厅来了。它后腿在地板上坐定,远远地看着崔捷和许童童。童童从饺子馅里捡出一小块虾,送到猫前边,猫闻了闻,扭头走开了。“这猫,真怪!”童童说。“我们家这猫啊,只吃活食儿!”宝宝从厨房那边递过话来。 

        老高在厨房里敲着锅檐喊,“吃饺子喽!”众人在餐桌旁,沙发里,地板上纷纷坐好了,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便是满屋的唏溜声,龃嚼声。“舒服不过倒着,好吃不过饺子。”老高总结道。众人一致点头。 

        突然,猫一个箭步从桌子上窜下来,冲出门去。鱼缸里,一条长长的粪便正慢慢地降落。众人嘴里含着嚼了一半的饺子,面面相觑。没心没肺的乌龟仍旧绕着沙堆爬着,偶尔抬手抹抹嘴。

20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