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採訪【布胡會】之華府見聞(二)

(2007-09-13 11:59:56) 下一个

採訪【布胡會】之華府見聞(二)

採訪布胡會的本身是看門道,出差到華盛頓特區則看了不少熱鬧。

每三分鐘就有飛機起飛:鄰近的雷根國際機場繁忙異常。站在國會山莊,華盛頓紀念碑等空曠的戶外,講個十分鐘的手機起碼要停頓三次等待飛機飛過。

每五分鐘就有警車經過:我在CNN和洛杉磯台內衛星連線時背景有警車的聲音,在華盛頓旅館打開電視新聞,記者現場連線時也出現警車的聲音。為政要開道,為國際使節送往迎來,特區民眾早已看慣,耳朵上的藍牙似乎有效的蓋住了這些大分貝的聲響。

車可以”亂”開,手機不可亂打:車行華盛頓特區中心,發現我在洛杉磯開車的”衝鋒陷陣”完全無法施展。除了是勞工部,最高法院和不少聯邦機構正在整建,外圍增添護欄和路障之外,根據當地民眾和出租車司機的說法,為了國土安全,首府官員經常變更不同出入路線也是主要原因。車上有GPS導航裝置的算是幸運。外地和不熟路況的本地客往往苦不堪言。不過大家都”道聽塗說”,在DC,不守交通規則亂開車吃罰單的機率不太高。大家七嘴八舌的猜,大概警力全都去盯那些恐怖份子類的”大鯨魚”而不是搞不清楚路況的”小蝦米”。不過即使華府週邊道路改道如家常便飯,迷路的人卻不能手持話筒問路。跟據當地的法律,除了在緊急狀況下,開車者只能通過耳機等方式接聽手機,不得用手接聽。

出租車司機不可小覷:出了杜勒斯機場,叫了機場排班的出租車,司機是巴基斯坦人。年輕的他,10年出租車生涯倒也”閱人無數”。反正來華盛頓特區的洽公的離不開與國防,金融,外交,政治的各色精英;旅遊的則也有一定的文化水準。從我和友人的手機通話中,司機先生分辨出我不是韓國或日本人,他單刀之入的問我說的是普通話,台語還是廣東話。我從他的口中的得知他的足跡去過全球30多個國家,包括了上海和台北。還有個山西的朋友帶他去看過兵馬俑。為了回饋他對我的”了解”,我也告訴他我們新聞不久前採訪了巴基斯坦大使館在洛杉磯舉辦的”巴基斯坦日”慶祝活動,並告訴他我喜歡印巴邊界的烤雞、咖喱雞、咖喱羊肉、各式薄餅等巴基斯坦菜。

行車到站,司機接過我百分之10的小費,用他濃濃的巴基斯坦英文說”但願中國和台灣間的問題不像印巴間的問題那麼棘手,難解…。”

那個我遇上的華盛頓特區出租車司機,真不可小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