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离开前的点滴

(2007-03-25 01:08:21) 下一个

四, 关于有钱

 在这里,很难像国内一样直接感受到很强的贫富差距(虽然,这三年日本媒体天天叫着贫富差距扩大化),买宝马奔驰的二手对于一般的工薪阶层不是难事,唯一的问题是养护费用,还有就是在东京这样的交通便利的城市, 公众交通远比自己开车便利的多, 出去吃饭, 除非是特别需要保护自己的隐私, 一般的饭店也使大部分人能够去得了的。 更重要的,对于日本的有钱人,特别是作实业60岁以上的有钱人, 他们的观点是最后不过睡三尺床,吃饱肚子的问题。换句话, 日本的富有是他们从石头缝中抠出来的。

 当我坐进K的奔驰600的时候,他问我, 有没有坐过副驾驶的位置,我跟他说,我以为坐奔驰就是要坐在后排休息的。他笑了。 之后去的是一家法国餐厅, 很奇妙, 菜单上没有价格,整套菜色都是3周前K定好的, 房间里很安静, 似乎一根针掉下去也能听见,我从来没有那晚这么低的声音说过话, 餐厅也没有直接的做成隔断,但是每桌的客人绝对不可能看到邻桌的客人。所以这家店说一不二的天价的一个原因也是因为这个。

 菜很好吃, 可是, 对于一般人的味蕾,当超过了一定的程度,辨别不出差别了, 更多人吃的也就是个心理。喝咖啡的时候, 谢绝了K关于去热海别墅度周末的邀请。 我不是个定力很好的人,经不起诱惑, 在成为一般的somebody 和有钱的nobody 之间, 我很明白, 我要成为的是前者,可能不是富有, 可一定要有我的位子。 如果附属在某人的世界中, 可有可无, 每天只是打发时间, 等待别人的呼唤, 那不是我要的。富有, 除了物质以外, 更多的是精神。

 

五, 关于食色

 写下下面这些字, 完全因为一场虚惊, 两周前, 老王怀疑自己得了癌症,陪他去了医院, 检查下来,不过是因为最近老王压力过大得了神经性胃炎, 拿了一大堆药还有一声列出一张注意事项, 老王忽视医生关于禁止暴饮暴食的告诫, 请我去吃海鲜神户牛自助餐。

 吃饭的时候,旁边的一对男女, 引发我的恶习。 看得出,这对男女最近刚刚认识, 男生在追女生。悄悄对老王说, 这个男生做了极不明智的决定。 吃自助餐, 把人类最恶劣的一面都暴露出来。 好比贪婪, 挑肥拣瘦,没有节制。又因为有时间限制, 在最短的时间内要把最好的美食最多的吃到肠胃中, 于是不顾形象风度。除非三种男女关系, 一类是我和老王这种已经共事很久的拍档, 对于彼此最落魄最没有风度最恶劣一面都见识过了,一类是已经是夫妻的,带着孩子的, 彼此已经左手右手了,审美疲劳了, 还有一类是准备分手的一方,事实胜于雄辩, 省得自己费口舌把自己说得不堪, 干脆行动上表现好了。而,刚刚开始要恋爱的,这个是最要不得的,恋爱中的女人或者女人在半熟悉的男子面前是很要照顾自己的形象问题的,这样的场合不合适。

 邻桌可爱的妹妹连个小时下来, 虽然谨小慎微, 可爱的粉紫套装上还是沾上了螃蟹黄,那位男生到了最后, 面前已经堆了5只螃蟹的残骸, 吃的如此干净,连我都佩服,不过样子可就有点不能入目了。洗手间, 果然听到那个妹妹电话别人定晚上的约会,出来后, 美妹对男生说以后联系,各付了帐分了手。

 突发奇想, 建议老王以后请新员工吃饭来这间餐厅, 很好的人性观察点。被老王说我越来越像毒舌细木数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