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你要善待自己4 ----我们怎么会胖了?

(2006-12-06 06:05:06) 下一个
有些人,从小就圆嘟嘟的。我奶奶和外婆小时候拿我的小胳膊小腿开玩笑,说是胖嘟嘟的。 然后两个人就互相推卸责任,认为我继承了对方家族的肥胖基因(当然这种基因不是她们身上的,我爷爷或者外公身上的)。不过她们有一点说对了,一部分的脂肪过剩是基因遗传造成的, 胃吸收功能过强, 但同时遗传的也是家庭的饮食习惯,好像我的朋友A,从小不吃任何肉类(她不是回民),只是从小和她奶奶长大,她奶奶不吃荤, 于是她也不吃。后来如果菜里有肉, 她是不碰得, 说是有味道,不过海鲜她还是吃的。这就是习惯。 不过 A 还是有点脂肪率过高。 这是因为胖如果从饮食习惯上可以是两种途径: 一种是吃肉,高能量的肉类, 还有一种也是转化成为能量的来源,那就是淀粉类食物(谷物类,土豆, 红薯,黄豆以外的豆类)。但是这两种饮食习惯养成的“胖”是不一样的,前者壮且肌肤润滑,简单的说就是油光满面的, 而后者则是给人一种肿的感觉。同样,这两种人的减肥方法也该不同。这在下章节,怎么吃里面会说到。

这里有人说了,我已经吃了很少了, 简直快和小兔子一样了, 每天也在锻炼, 为什么我的救生圈还在?人过了25岁, 四肢开始衰老,表现为就是四肢逐渐得变细,而腹部开始变大。特别是女人,你的骨盆在僵化, 柔韧度下降。 你越吃的像个小兔子, 避免油脂的时候避免了保护你韧带和骨骼的胶原质。 所以每天健康的三餐营养均衡很重要。如果我告诉你, 你的救生圈里面的主要成分不是脂肪,你一定会大吃一惊吧。 是的,由于缺乏运动(合理的运动), 这部分体内主要是身体的循环废液的死角, 所以单靠控制饮食和慢跑,你是没有办法把它们排泄出来的,吃那些泻药减肥药也是起不到作用的。 那你该怎么做呢? 请看第5章。

除了饮食习惯,还有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动。 我们吃东西是为了获取能量, 来生活的。 所以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否则进来的多,出去的少,自然而然的就会能量堆积。可是你动对了么?请看第6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