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炫 色 调

(2006-11-28 02:24:38) 下一个
刘素素 

刘素素听到客厅里面的钟敲过7下,电脑屏幕上跳出来日成提醒,“204纪念日”, 从椅子上跳起来, 糟糕, 忘记了今天是卧谈会纪念日了。

存盘, 关机。

然后冲向冰箱,看了看昨天的菜还有, 放到微波炉里面热上。转身进卧室,拉开橱柜。没有想很久,直接抽出江鱼给她的礼物,那条湖蓝的低胸礼服, 扔到床上, 打开最底层的鞋柜, 昨天大打折淘来的闪兰高跟鞋,正好很佩,首饰还是步美新设计的那款红宝三重手链, 反正在自己的手上不会停留超过100个小时, 就会被老客户买走, 奇怪,如今的女人占有欲都很强,只要看着别人戴着好的, 就会急着下单, 当然“露熹”的东西是独一无二的,每一款只有一个,这也是原因之一。

 垫了点肚子,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等联播结束了。 喝了茶, 这茶还是程鑫鑫上次和她们家大帅去杭州买来的,据说1800块一两, 给客户的,顺便也给自己的姐妹淘一人以小份。

 茶润了肠胃, 需要给皮肤也润泽一下。走进于是,跑了个玫瑰浴,当然不可能是真的玫瑰花浴,不过泡泡浴里面加了玫瑰油。即便是和女性朋友见面, 刘素素还是保持一贯的204精神的,那就是204手则第一条, 天塌下来,也不能变成黄脸婆。

换好衣服,化妆, 从头到脚,对着门厅的大镜子看了看, 没有问题, 出发。

 程鑫鑫

 程鑫鑫正在对着纠缠着不让她出门的宝宝解释,“ 你就跟大帅在一起3个小时,好不好? 妈妈晚上一定早回来。”看着没有效果, 转向男朋友求救。

 “大帅,帮个忙好不好?”

 马大帅看着女友,“谁让你把它宠坏了,好了,好人做到底。 要不要我晚上去接你啊?”

 “当然这样最好了。反正我又不是瞒着你去见老情人。”

 “也差不多了,看你每次去见你那些老同学, 都打扮得跟约会一样。”

 “这是204守则第一条啊, 而且你不是接我的时候,也饱了眼福。”

 “我最近审美疲劳。快走吧,要叫不到车了。”

  马大帅亲了女友一下, 看着一身黑的鑫鑫关门, 想的却是,今晚要跟鑫鑫摊牌了。

 

李品汝

 李品汝坐在车里打哈欠, 司机老王看着这个本公司历史以来最年轻的亚太技术经理, 心想女人太能干了也可怜, 每天的生活就是飞来飞去, 看着光彩,实际上,一个人不就是吃盒饭,这么老大不小了,连个男朋友也没有,平时工作,周末还是工作,一天到晚就是黑灰白的颜色。

 李品汝的手机发出“老狼今天请吃饭”, 一听就知道是刘素素。

 “小汝啊, 下班了么?不要忘记今天的聚会哦, 还是老地方“COLORS”,有没有吃晚饭? 要不要我帮你先约上,他们家8点前提供套餐?“

 “哎呀, 我忘记了。 还好,没有到家。”

 “那就等你了哦。”

 “王师傅,麻烦你去瑞金宾馆。”

 王师傅心想,难道最厉害的老姑娘今天有约会? 不过听那口气不象。周一跟秘书们打听一下。不过李经理的终身问题是高层男经理们小会上每个月必提的, 那些厂长一致认为,能够使李经理做事不要这么卖力而显得他们无能的唯一方法,就是早点清除公害, 可是介绍谁呢?自自己朋友圈内的差不多人选都早早的在大学被圈住了。

 李品汝也知道私下里大家的看法, 不过实在太累了。 再说, 一样挣钱, 凭什么男人过了30还能是钻石王老五, 而女人,就是危险品。再说了,对公司不是挺好的, 哪有成家的人肯一年中10个月在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的,今年她在美国,欧洲的时间都超过在亚洲的实践了。 

 

苏晓丹和董媛媛

 苏晓丹和董媛媛正在淮海路上逛街, 董媛媛很是佩服苏晓丹的逛街的毅力, 一天从早上20点到现在, 除了在必胜客的1个半小时, 苏晓丹基本上看到打折的标示,就冲进去选购。 一个被宠坏了的女人, 师兄真的把苏晓丹宠坏了。 董媛媛和刘素素,程鑫鑫,李品汝他们一样, 搞不懂为什么师兄对晓丹这么好, 晓丹却提出离婚。事前可是一点征兆也没有。 苏伯母知道之后, 不让晓丹回娘家,晓丹现在就住在媛媛的小房子里。

 董媛媛3年前受不了母亲的强力相亲攻势,终于在董家姆妈给她报名相约星期六之后, 买下现在的二手房,搬家了。

 不过当苏晓丹搬来之后,董媛媛对于师兄对晓丹的宠爱可是领教了, 苏晓丹只拎来了1/6的衣服,就把自己的小家给爆满了。

 
私下里,董媛媛对于师兄是有好感的, 不过就跟师兄蔡明达的眼里只有晓丹一样, 他对于媛媛永远停留在晓丹最好的朋友的印象。因为离婚后,苏晓丹表示不要再和自己联系, 蔡明达才经常的约董媛媛出去吃午餐,实际上绕着问晓丹好不好。

 当董媛媛和苏晓丹手上拎满购物袋, 天也黑的时候, 董媛媛提醒晓丹今天还有聚会。苏晓丹的第一反应就是冲进洗手间,对着镜子看了半天, 认为基本上符合守则第一条,才说了句让董媛媛苦笑不得的话,“老了, 我今天晚上有个消息要宣布。”

 董媛媛心莫名的酸了一下, 难道是要和师兄复合?

 重磅消息

晚上9点,“colors”和以往的每个周末一样,这个时候人不多, 靠池边的桌子基本上空着。

 几个女人和往常一样, 挑了最高处那张大桌子。按照惯例 ,李品汝和刘素素点“神秘茉莉”, 程鑫鑫依然是“长岛冰茶”, 董媛媛依然是“环游世界”, 可是苏晓丹的时候,先让大家吃了一惊 ,她既没有和以前一样看单子看半天, 也没有点任何一款鸡尾酒,而是说“苏打水”。

 看了看那几双惊奇的眼,说“我现在起不喝酒了, 而且我又一个重要的消息宣布,希望你支持, 如果你们有反对意见, 今天不要说,过4个月再说,好不好。”

 正在这时候,天上打闪,然后闷雷滚过。

 刘素素看了看坐在自己正对面董媛媛的脸,不知道是不是那环游世界衬的,有些难看。 心里想,苏晓丹和蔡明达这两个家伙,居然这么多年都没有看出董媛媛的心思,这个傻丫头, 自己不说, 谁也帮不了了。不过应该不会是复合。

 程鑫鑫一入学就看不起苏晓丹, 虽然两家都很有钱,可是程鑫鑫在和继母及弟弟鑫达的斗争中长大的, 从入学起,程鑫鑫靠的就是自己打工,一直到现在自己名下的产业公司都是自己一手拼出来的, 和老爸程爱国一点关系也没有。 一样的,为什么苏晓丹就能很幸运的,第一次恋爱,那个小白脸骗了她的钱出了国, 读了MBA,就和晓丹分手, 很快就有蔡明达这个最佳未婚夫求婚, 结了婚, 蔡明达安排下进了跨国银行,苏妈妈把自己的资产作为投资交给苏晓丹操作,保证苏晓丹能立稳脚跟。 这顺风顺水下, 苏晓丹要离婚, 蔡明达居然就同意了,还怕她不够钱花。这个男人眼睛瞎了, 当初为什么不找董媛媛这样的贤妻良母型的。 苏晓丹的那个特别消息, 程鑫鑫早就猜到了,不就是上个月自己和大帅在饭店里看到的那个外国人么。

 李品汝差点笑出来, 不过是自嘲的笑, 看来苏晓丹是再接再厉的结婚了。 上帝他老人家真得很公平,平均数下来,等于大家都结一次婚。 而且,苏晓丹怎么折腾, 大家都没有精力管了, 最多也就是再出一次红包。

 董媛媛定了定神, 建议“看来要下雨了,大家还是进去,好不好?”

 挪了窝。

 “我要结婚了。你们没有见过的。 不会在这里结, 跟他到他的故乡去。在瑞士。”

 董媛媛松了口气, 看到她的样子, 程鑫鑫和刘素素交换了一下眼神,既然不让有反对意见, 只能问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了。

 “在哪里办酒?”“见过双方父母了么?”等等。

 心里面却明白,这次的婚礼估计不会要她们参加了,看出来,男方根本就对女方的朋友没有兴趣。也许那个男人觉得苏晓丹的朋友都是上不了台盘的, 嫁给他后,苏晓丹就会换姓, 从此做家庭主妇。

 这次的酒, 喝得没有意思,要不是那雨,大家肯定要早点散了。 程鑫鑫去洗手间的时候, 冲刘素素使了眼色。

 “你怎么看?”

 “能怎么看,我们都30了。 不过能折腾总是好的。”

 “等会儿我打电话让大帅来接我们。把你们一个个送回家。”

 “不用,这样太晚了, 可以打车,等会儿我跟服务生说,让他们帮着叫车。”

 “我还有话要跟你说呢。”

 “你是不是也有消息啊?”

 “大帅要结婚, 说什么他36了,再拖就要管不动孩子了。今晚看样子要摊牌。”

 “那就答应他, 难得有和你条件的,还这么听话的。而且你们这么喜欢钱, 多难得。”

 “素素你越来越坏了。不过我还有几个条件, 他是美国身份,中西方的那些男人的所谓的好处都能占, 所以我跟他说给我买套房子在上海, 5年后公司股权分我20% 不是占他便宜, 我自己也有钱的。不过男人这东西, 还要让他父母从台湾过来见我父母,按老规矩大办。”

 “现在他着急,我看能成。 你的意思是不是要我做伴娘啊?”

 “真聪明,亲一个。”

 “少来,我怕你们家大帅知道砍我。”

 

-----------------

李品汝

 事情就这么奇怪,董媛媛喜欢蔡明达12年,除了蔡明达和苏晓丹,其他人都看出来了。 自己是不是没心没肺的。李品汝自己也觉得奇怪, 换做自己,估计会象董媛媛那样保持成沉默吧。苏晓丹这次嫁老外,李品汝都能想象出今后她的生活,每天就在那小镇上过日子, 没有上海这么热闹,苏晓丹这么爱逛街的人怎么耐得住? 不过那样的生活,考虑一下也可以接受。李品汝想到了阿曼留给自己话, “你可以考虑一下我,虽然我只是中产, 生活的地方是美国小镇,比不了上海,或是纽约, 不过我们结婚后, 你可以继续现在的工作,我可以做家庭主夫”

躺在大床上, 李品汝第一次感到寂寞。

 拎起电话, “你醒了么?”

 “品汝?”

 “我答应你的求婚,不过之前你要做到2件事情, 一件学会说中文,还有一件就是到中国来。”
“真的?我可以做到, 我不是做梦吧。”

“不是做梦。我要睡觉了,你也继续睡觉吧”

 

 

程鑫鑫

 看刘素素下了车,马大帅没有发动的意思。

 程鑫鑫笑了,“我答应了, 不过要你爸妈过来和我爸妈见面,你在上海我目前的小区里面再买一套房子,用我们俩的名义。你公司5年后股份给我20%,作为我给你公司财务和销售的报酬, 还有就是婚事在这边和台湾大办。 同时我同意和你签婚前财产公证。”

 马大帅也笑了。这个女人自己没有找错。根本就是自己的同类。

 “好了,我送你回家。”

 “谢谢”

 车路过铜仁路的时候, 看到酒吧外那些穿着暴露的女人,程鑫鑫想到上次马大帅被自己看到在里面,尴尬的样子。咯吱咯吱的笑起来。

 马大帅心领神悟, “我下次不会去了,上次还是不是我堂弟要我带着去的。”

 “不是啊,我在想,那5800块钱最后谁掏得。”

 

 
董媛媛和苏晓丹

 董媛媛坐在梳妆台前发呆, 自己要不要告诉蔡明达呢?这么做是不是不好。

 苏晓丹则在讲电话, 今天之后,她就不避开董媛媛了。不过大家的反应出乎她的意外,今天所有的人都没有话说,不象上次她说要离婚了,所有人都说她昏了头了。今天大家好像都无所谓。没有她要的效果。 本来她想要拓德今天 参加聚会的,但是被拓德一口拒绝了,说你们女人的事情,况且我不会中文, 也不喜欢酒吧。拓德和蔡明达不一样, 蔡明达都是以自己为主。而拓德则是原则为主。

 董媛媛也在想蔡明达, 她决定不再拖下去,下周就告诉他自己对他的感情,不管怎么不能拖下去了。
现在不存在背叛友谊的问题了。

 晓丹讲完电话, 又接了个电话,这次是苏伯母的,晓丹说自己要结婚了。那边挂了。

 过一会儿,又打过来,说你搬回家吧。回家说。

 苏晓丹到隔壁屋跟董媛媛说明天自己回娘家了。

 媛媛点了点头, 心里面想着到底母女。

 

 

刘素素

 刘素素开门,看到客厅的灯亮着, 玄关处有双男士皮鞋。不用想,江鱼出差回来了。弯腰, 脱了自己的高跟鞋, 然后把两人的鞋收进鞋柜。

赤着脚, 进书房。果然, 江鱼坐在电脑前处理信件。

 “吃过晚饭了?”

 “飞机餐很难吃, 回来看到你留得菜,吃了一点,还是老婆你做的最好吃。”

 江鱼回过身, 揽住刘素素的腰。“今天这么漂亮,约会?不是去教坏程鑫鑫她们吧。”

刘素素心里突然不舒服起来, 忽然间觉得和江鱼似乎已经是10年结婚的老夫老妻了。最可恨, 她们没有结婚呢。

“我去洗澡。一身汗。”从江鱼的手臂中滑出来。

 冲林房的雾气弥漫的时候,刘素素忽然想起刚刚认识江鱼的样子。那时候江鱼刚离婚, 两个人在论坛里面, 胡说八道, 结果刘素素突然说自己饿了, 要去对面的面馆吃素面。江鱼说,被你说的饿了, 我也去。 你去哪一家? 素素说就在某某路的小吃街上。江鱼问,这么晚还有么?素素说,没有的话,我请你到我们家吃。

结果那晚, 刘素素和江鱼是在素素家吃的素面。江鱼就此留了下来。

以后,江鱼到这个城市出差,就会来看素素, 慢慢的这里成了江鱼的上海的家。

每次有礼物, 短暂的数周,有时候,两人会在周末跟着对方去见对方的老朋友,可是就是没有见过对方的父母。长假约了去旅游,实际上就是跑到小城去吃东西。 江鱼似乎对婚姻有恐惧症,也乐于接受这种类似于恋爱的半同居状态, 谁都不干涉谁,可是有了工作上的烦恼彼此可以第一时间抓到对方。

 “我同学要结婚了。”

 “很好,你要做伴娘么?”

 “也许。不过我想去拍婚纱照。”

 这句话让江鱼的注意力集中了一下, “你自己?”

 “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 婚纱照是两个人的好。”

 江鱼看着刘素素,仿佛不认识她一样。

 刘素素也看着江鱼的眼睛,心里面苦笑,明知道他不要结婚的,或者说不想和自己结婚的。程鑫鑫说得对, 如果你想嫁给那个男人,就不要和他在没有决定结婚前上床。可是她一度以为他们很契合,厨房,经济, 卧室, 见朋友每一件事情, 可是最大的前提错了。他不要结婚,而她却是需要的。

想到这里,刘素素已经有了决断。既然他不要,而她要结婚, 那么干脆早点不拖着的好, 它可以有时间找别人。

“你下次出差之前,我会帮你找好房子的。”

“你什么意思。”

“我发觉我需要恢复一个人的生活。”

 江鱼突然感觉到自己被抛弃了。

当晚很奇怪的事,两个人谁也没有睡到客房, 而是在同一张床上。 当时这张床是江鱼跑了很多地方才定到的,他们都喜欢睡大床, 这样才不会把对方踢下去, 不过这种事情没有发生过, 每天都是江鱼把素素紧抱着,素素抱怨说,早知道就买单人床好了。

早晨, 醒来, 素素在江鱼怀里, 江鱼是一晚上没睡的样子。
 

“我去做早饭。好不好?”

 

“这么着急要挣脱我啊?”

 

“没有啊,不是给你期限了么?”

 

早饭是小笼包,豆浆还有,水果。

 

 

江鱼

 当江鱼在北京自己的家里醒来的时候,出去买早餐准备上班, 喝了第一口豆浆,就差点吐出来。想起来, 自己这两年被刘素素宠坏了, 食物衣服都是刘素素打理得。当第一次吃他做的面条的时候,江鱼就发现和刘素素谈恋爱是很享受的事情。而且那时候的刘素素似乎不象要结婚的样子。
 

现在自己北京的家弄得倒像是旅馆, 因为只会住一周不到的样子, 所以衣服都是素素打理好放在旅行箱里,配好的。 江鱼感到了惶恐, 那是上次自己离婚时候没有感到过的, 这个女人真的要从自己的生活中消失了么?

该死,她为什么要结婚。

不过反过来想, 她为什么不能要结婚? 目前的生活和结婚会有什么不同么?只是一张纸而已。 况且刘素素和前妻不一样, 前妻对于婚姻生活是手忙脚乱的,而素素不一样。

在回上海的前一天, 江鱼接到刘素素找到房子的电话, 问“我可不可以不搬?”

“不行, 那我怎么约会?难道说你是我的房客?”

“那我是你老公,合法丈夫就可以了吧?我周一请假, 我们马上去领证。”

 

 宣誓

周一, 证件齐备的两个人到民政局领了证出来, 被办事处的人说,刚刚宣誓的时侯录了像,你们要不要?看着旁边长长的办离婚的队伍, 两人一起摇头, 不要。

9月, 刘素素,江鱼和马大帅,程鑫鑫一起去拍婚纱照。 拍照的时候, 两个男人开始交流心得,发现有必要经常聚会,研究一下对付上海太太的经验座谈会。

10月,家长见面顺利举行。刘素素的婆婆暗示媳妇儿要趁年轻赶快生宝宝,自己可以带孙子, 刘素素笑眯眯的应承下来,江鱼觉得自己被两只猫看死了。

程鑫鑫的父母在离婚20年后终于因为女儿的关系坐在一起,并且表现出非常一致的态度。一切顺利。

11月, 程鑫鑫结婚。 董媛媛和蔡明达一起出现, 据说两人已经开始约会。 李品汝的阿曼的中文突飞猛进, 并且已经申请到在中国的事务所工作。 李品汝在公司里依然严厉。

12月, 苏晓丹在瑞士结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四个女人的故事,总是不由自主地相望欲望街市上烤。还好,你写没有落俗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