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天 香港—澳门-香港

(2006-10-26 09:31:17) 下一个


 

 

早上6点出发, 到了上环港澳码头,在美心吃了早餐, 皮蛋瘦肉粥, 蒸虾饺, 还有银耳鸡汤。汤很浓, 原汁原味,喝下去感觉从身体内舒缓到了皮肤,说是汤养颜,看来不佳的, 总共28块。 心满意足的跑到三楼, 买了船票,奇怪的是香港到澳门单程138元, 澳门到香港却是142元。 后来想了想, 大约是回来的时候钱多了的意思,讨口彩。

 

船离开港口的时候,天亮了起来,看着白日里的香港水泥森林,觉得无比的苍白, 毫无生气。 船速很快, 再玻璃上起了水雾, 看了觉得这个城市更加的无力。一小时后, 抵达澳门, 县看到的是一座桥, 不知道通往哪里的。 澳门总体的感觉给人是舒缓的,不紧不慢的,司机也是慢悠悠的, 那位司机老伯, 不会英文, 也不会普通话,只好把地图给他, 指了指我要去的地方。 开会的地方就在文化艺术中心。 设计的很妙趣横生, 有很多的喷泉和园艺, 构建出很浪漫的童话王国。从二楼的会议室望出去, 有点欧洲古堡的意思。做完报告, 上午茶的时间, 我就溜出去了。

 

下到底楼, 发现有卖博物馆套票的, 艺术馆, 葡萄酒馆,赛车馆, 澳门历史馆和林则徐纪念馆一周的周票不过60澳元。 买了下来。 当即溜到隔壁的艺术馆去玩。艺术馆正在展出徐渭陈淳的书画。 心里好笑在上海, 看一次, 用学生票也要40人民币,这里一周随便看, 也不过60元。小时候,父亲总是跟我讲徐渭的故事, 徐文长总是喜欢捉弄人, 如何的文采出众, 等等。不过父亲从来没有告诉我, 他一生不得志, 中年以后精神不正常, 后来居然杀妻。 博物馆里, 观众只有我一个, 我走到哪里, 那个保安就跟到哪里, 呵呵, 古迹怕我顺手牵羊。青藤白阳的世界, 总是让人容易忘却时间, 等我反应过来, 肚子饿了的时候,已经错过了会议提供午餐的时间了。问保安, 附近哪里有好吃的葡国料理, 保安很仔细的给我画了张地图, 其实就是在他们员工餐厅, 午餐时间到下午4点钟, 展馆中午12点半闭馆到下午2点半。 

 

等我按图索骥到了餐厅, 不由得羡慕起澳门人的生活,只是一个员工的餐厅, 居然有最好的海景, 餐桌和餐椅非常的宽大, 我选了靠窗的位置, 点了牛尾套餐。问了问套餐的量, 服务生说, 肯定够你吃, 可是我想要说的是, 会不会太多。 果然, 当前菜和例汤上的时候,应证了我的担心,足足是香港的两倍的量, 于是我小心的跟服务生说, 后面的饭减半, 她说, 不行,你付了一份的钱。意大利浓汤很浓, 蔬菜很新鲜, 还有海鲜在上面。 等牛尾饭上来, 我要晕了, 虽然很好吃, 很酥, 我很努力, 可是也只干掉了一半, 等布丁和咖啡上来的时候,我只能对着它们发呆了(场间休息了半个小时,对着海景发呆,那海水像宝石一样)。布丁很好吃,咖啡很香浓。 猜猜一共多少钱?28块!!当我告诉我的学生的时候,她们宣布要跟我到澳门过新年。也许,是个好主意。付账的时候,服务生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很好吃。她问, 你是不是从台湾来的? 我说不是啊,我是中国人。 服务生说,从来没有见过吃的这么少的。下次你要多吃点,胖点有福气的。问她,澳门哪里有好吃的蛋塌, 她说大三巴的附近的小街哈根达斯隔壁的西饼屋得不错, 一个3块钱。记下来, 回去开会。

 

讨论到下午4点半, 下午茶时间。距离晚宴还有2个小时。 我开溜。继续看美术馆。 3楼是澳门近代艺术展, 300多年前的葡萄牙人的作品, 主要是水粉画, 画当时的渔妇,当年的街景, 当年的教堂, 火灾前的大三巴教堂。 那些画给了我震撼, 使我有了想要去看看的冲动, 之前我对澳门有误解, 我以为那不过和拉斯韦加斯一样,是个人工的城市,没有文化, 没有底蕴, 可是我想我错了。

 

晚宴, 很没有意思, 吃完了之后, 踏上归程。

 

夜晚,本以为, 一路的景色和白天一样的苍白。 我又错了,晚上, 当霓虹亮起, 那些主题旅馆显出它们的魅力, 和拉斯韦加斯一样,这才是他们的本色的世界, 充满了诱惑, 连海水也被染上了颜料, 难怪赌博的人陷入不能自拔,船渐渐的离开澳门, 陷入黑幕。 但是50分钟后,香港那边的夜景开始出现,变幻的灯光映在海面上,如舞曲。让我想到了东方之珠那首歌。

 

下船出关, 海关大婶, 居然问我,“你真的是到香港过境的么?”差点想跟她说, “我还后悔没有在澳门住酒店呢。比香港舒服多了。”到底克制住了。

 

回酒店房间,开门的时候,遇到隔壁的房客, 他对我看了看,似乎对于单身女子住在这里很奇怪, 这一层都是大床商务房, 心里想, 有什么好奇怪的,我就是喜欢大床!!

 

半夜,隔壁传来激战的声音,我只好打开电视。 电视中正在演 CSI 好过瘾, 纽约,迈阿米,拉斯韦加斯, 一次看过来。 迷迷糊糊中入睡。。。。。。

 

我喜欢上了澳门,这个优哉游哉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