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多嘴猫的港澳“食”游记

(2006-10-25 04:35:09) 下一个
第一天 成田---香港深圳香港

 

早上5点起床, 扛着背包出发了, 东京的秋天的早上(天还没有亮, 黑乎乎的)还是很有凉意的,我的小尼外套发挥了它的作用(还好上次狠狠心买了下来),到达长途车站(成田机场位于千叶县),搭上最早的班车, 呼呼大睡。

 

740抵达机场,以前总是踩着点儿的我突然发现这一次早到了,电子机票,自己登陆了靠窗的位子,从包包里面拿出昨天买好的早餐和饮料, 乖乖的等着上飞机。吃到一半, 想起来,这次是日航, 飞机餐(特别早餐非常的好, 后悔)。

 

9点上飞机, 发现原来和我一样的早起人不少, 居然把飞机给坐满了(庆幸早到)。左邻右舍都是一身黑的, 我的黑皮在行李包里, 看来大家都是出公差,想到那边的温度是30度, 可怜旁边的“乌鸦们”。

 

930分,广播通知, 由于天气的原因,要延迟起飞, 等待, 等待中喝了果汁。

 

10点半, 终于起飞。不过我是到吃午饭的时间, 才反应过来原来已经在半空中了。

 

飞机餐一般般,没有以前的好了, 不过还好有哈根达斯。旁边的帅哥吃的很斯文, 衬托出我的狼吞虎咽。

 

吃完饭,无聊, 开始看电影。 大部分都看过了, 选了上次看了一半的 不过这次我居然还是没有看完(因为睡着了)。

 

飞机比预定时间晚了30分钟抵达,大批的人出关,排队的时候, 有漂亮的海关姐姐发小点心。出关, 给八达通卡充值, 发现上次居然欠了48块钱,然后去买手机卡, 被告知88块钱可以打176分钟,于是给深圳的老同学和朋友电话,通知迟到了。朋友很通情达理, 说改天见面了,老同学不答应,说在国贸的公司办公室等我,不见不散。到了香港站的时候,突然有人跟我问路,还好他们问的展览中心我知道。不过奇怪,为什么问我呢?我就这么本地化了?

 

到了酒店,发现我预定的问题,暂时挪到隔壁他们的分店。然后上网又有问题。 折腾好了, 也到了7点钟了。从酒店出发到深圳,老同学在罗湖关口等我, 先把我拉到她的公司, 说是介绍给她的员工看看我这个技术股东(说实在话, 当年不过是她周转不灵,我们几个同学筹钱替她周转一下, 挂了个名义,钱她早就还了,不过名义上还有我们几个), 吃晚饭, 喝茶,说说彼此这些年的事情,不知不觉到了11点,她开车送我到关口。 被海关哥哥对着照片看半天,最后说了句,“你本人比照片漂亮”放行。

 

回酒店, 晚上1点钟。发现手机没有电了。找充电器,没有找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