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北漂 ------- 英姐

(2006-09-06 21:26:01) 下一个

小美店铺的房东是英姐, 店面费一年下来只有隔壁同样大小的一半。原因很简单, 英姐和小美是半个老乡, 当然这少了一半的房租也不是不给的, 头三年的红利的20%分红是一定的了。

每个北漂者的故事都足以拍成一部或者很多部的电视剧。英姐的也不例外。 英姐的出生就是《孽债》, 母亲的家庭成分不好, 从上海到云南插队。遇到了英姐的爸爸。结婚有了英姐。 英姐10岁的时候, 政策允许, 妈妈就离了婚回了城。英姐的外貌身材智慧可以说是集中了多有的优点。回城不久后的英妈妈相亲嫁了个老美。 不知怎么想起自己在云南的女儿, 把女儿接到北京外婆家。英姐高中毕业就读了戏剧学院。 演了若干部戏里的大大小小的配角。从来没有红过, 不过不影响她的追求者。 年轻的时候, 总会以为自己有点不同,以为感情就能战胜一切。英姐遇到了H, 一个成熟的男人, 接下去的故事有点像《外来妹》, 英姐跟着男人去了香港, 学习从商。 男人在美国有太太, 不过没有孩子, 所以英姐当时认为他们既然有感情,只要忍耐多一点时间, 自己能够名正言顺的结婚。 “当时真天真,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 他也根本不想和我结婚,要孩子。 每次做爱他都很小心。”时间久了, 难免会有矛盾。 当英姐意识到自己怀孕的时候, 男人却提出了分手。 

“开始不想要宝宝的, 不过去医院的时候, 医生给我看她的照片, 我改主意了。”

英妈妈帮英姐办好了去美国留学的手续,“当时签证的时候好害怕, 就怕被看出来怀孕, 被拒签, 至少去美国对宝宝会好点, 在这里不知道怎么跟她解释她爸爸不在的事情。”

毕业之后, 学习作传媒, 然后回来座空中飞人。 再一次去故乡的时候, 源于1996年的丽江大地震。 之后开传媒公司, 组建自己的公司, 投资房地产。 

虽然英姐没有说给那些北漂到这里的女孩子帮助的原因, 我猜想那是因为不像那些孩子面临自己当年的困境感到无助。 “当时要是没有妈妈的支持, 我想我和宝宝会走一段弯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