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猫说红楼5 ---- 做秀高手“妙玉”

(2006-09-19 02:21:42) 下一个
虽然我不喜欢林妹妹, 可是当妙玉同学批评她是“大俗人”的时候, 每次看到这段话, 心里就替林妹妹回一句“你才俗, 而且是不可救药的俗”(感叹一下, 林妹妹在这件事情比我要大肚, 喝完了茶,就和宝姐姐撤退了),而且总想到历史上著名的鱼玄机女士。 等到后面看到她把刘姥姥喝过茶的盅子不要了,就要替他说两句造孽了, 那些书,那些经文, 估计妙玉是一个字也没有往心里面读进去的。

 妙玉要是在今天,肯定会比芙蓉姐姐要出色的多, 而且她确实有红的资本(有才有貌),所以我上回说的林妹妹成美女作家不合适, 可是妙玉她就非常地合适, 而且还会比安妮宝贝, 木子美她们要出风头。 她天生就是做秀的高手。 我们先看看妙玉的手法吧。

1. 自抬身价,妙玉是怎么到了贾府的呢,参看第18回, 是王夫人下了帖子请回来的,而之前妙玉是这样评价豪门侯府人家的,林之孝家的回道:请他,他说:侯门公府,必以贵势压人,我再不去的。’”,不过姜是老的辣, 王夫人一下子透过现象看到了她摆架子的本质, 说了“他既是官宦小姐,自然傲些,就下个帖子他何妨。林之孝家的答了出去,命启相公写帖去妙玉。次日遣人备车轿

2. 维持身价要靠包装(说到这里芙蓉姐姐就要学习的很好了,上次看电视看到芙蓉姐姐上电视,芙蓉姐姐轻易不开口,全是代理人回答。 后来我也在现场, 才明白怎么回事儿, 原来芙蓉姐姐知道自己的声音不好听,说话没有条理,所以要自己回答的时候,先笑, 然后旁边的代理人就回答,不过妙玉就用不到了, 原因人家有家底),参看四十一回翠庵茶品梅花 ,她用的东西, 连贾家都少有,这就是身价。 说出的品茶的话, 连林妹妹宝姐姐可能都没有听过。隔在现在那就是剑出偏锋, 吸引眼球了。

3. 要做不一样的,就要不怕别人说。这点妙玉做的很好。别人对她的看法, 她是知道的。 但是她不会改的。改了真的寂寞了, 真的要做个平凡的尼姑了,怎么甘心.可惜他不是生在现在, 要不不用这么累了.美女作家比尼古好当的

 有了这些手法, 肯定要有人追捧, 我想追捧妙玉的是男人, 二世祖居多(看看宝玉的反应就知道了),而且妙玉应对的也很得体。

至于妙玉的结局。 我以为倒是成了官妓(参看那句来,依旧是风尘肮脏违心愿。好一似,无瑕白玉遭泥陷,又何,王公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