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婚姻顾问----- 结婚?离婚?(小小说)---更新版

(2006-09-11 02:08:55) 下一个

摄影棚

刘素素甜美的声音让大明星丽姐感到放松, 丽姐私下里有点喜欢这个女翻译, 用她的话说, 本分, 对这个圈子有距离感, 但是不陌生。前几天第一次见面之前, 丽姐对刘素素还有点排斥,因为刘素素的背景。

刘素素, 女, 1 米 62 , 30 岁, 长相普通, 心理学博士生, 兼职导游, 翻译, 空间设计师。不过和刘素素合作过的人, 统一的观点是, 和她在一起舒服, 她总能适时的控制你们之间的距离。

丽姐的戏在今天就结束了, 素素有点开心。翻译是很辛苦的事情, 虽然口译的工资高, 但是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素素想到这句话就笑了,这句话自己总是挂在嘴边。看今天的样子, 3 点钟可以结束了。 然后送丽姐她们赶晚上 9 点的飞机。 一点儿也不耽误。

素素说的一点儿也不耽误是指, 晚上 7 点和田宓一起在机场接原媛母子 3 人的事情。

不出所料, 当丽姐她们在酒店里面休息吃晚饭的时候。 田宓的电话来了。

“亲爱的, 你收工了没有阿?”听到咪咪(田宓的绰号)那把苏苏的声音, 素素想难怪咪咪总是被有些女人骂是狐狸精。

“好啦,好啦, 收工了, 不过拜托不要这么跟我说话好不好, 让你们家那位误会吃醋我可担待不起。”

“别提他, 气死我了, 等见面跟你说, 6 点半在机场的星巴克见面没有问题吧?”

“没问题, 不过不要生气太多, 会有皱纹的。”

“知道啦, 管家婆。”

接完电话, 看看时间差不多, 保姆车也来了。

去机场的时候, 丽姐暗示素素如果要是回国的话, 考虑给自己的传媒公司打工。 素素客气的表示接受。

机场

丽姐她们出了关。 素素转身下楼, 看看表, 6 点 1 刻。 咪咪从来有两套时间概念。 对朋友她是守时的, 对男人她的表总是慢 15 分钟。不管怎么说咪咪对人性的了解的透彻(特别是男女之间的关系的把握, 让素素认为自己的心理学读的有点冒牌的感觉)。

素素要了一杯可可给咪咪拿了拿铁。 找到一个显眼的位置坐下。果然 3 分钟后, 咪咪踏着她的高跟鞋火一样的进来了。 咪咪的出现总能让人注意, 男人的眼光是欣赏的, 女人的眼光是复杂的。

“素素你最好了, 总是这么体贴, 奇怪钻石王老五怎么还不下手把你给娶回家。你们认识 6 年了哦。”

“我们没有感觉, 要是有的话, 说不定现在都离婚了, 目前不是很好, 最好的搭档, 至少我不用为了毕业找工作头疼。 你和你们家大帅怎么了?”

“提到他我就生气。 他上周末跟我求婚了。”

“好事情啊。恭喜恭喜。”

“你听我说完。 吃完晚饭, 回家的路上, 那个家伙跟我说, 结婚吧, 你要是同意, 戒指就在收藏盒里。太不浪漫了。这还不是最气人的。 他居然还要签婚前财产公证。现在的男人。。。。”

“不过从你的收入来看, 签协议也不是不好, 你赚的也不少, 而且作为律师, 你的收入可要比你们家大帅稳定多了。 可是心理上面总归有点。。。。”

“是啊,就是这样子的, 所以我说素素你一定会明白我的。我就跟他说, 那是不是婚后几个孩子都要写到协议里面去啊?他听了, 就说, 你生气了啊?我说你换个别人试试看。不过讷, 今天早上他电话说广东那边有点事情, 叫我好好考虑,作为补充, 他打算先送一座公寓给我。问我签不签。”咪咪喝了口咖啡, 停了下来。看着素素。

“我也不知道。 我们到底都 30 岁了, 萍那天出差路过还说很寂寞。”

“我想了想也是,至少以后想找人半夜电话都可以理直气壮的。你不要笑好不好。而且还有梦想中的婚礼。现在穿婚纱还是穿的出去的。”

“所以我想你快点结婚, 至少这次我还可以给你做伴娘。不过, 我还在想要不要做恶人呢。”

“你说媛媛老公张海洋有情人的事情啊。 我感觉她知道的。不过照这次他这么公开, 当着你的面肆无忌惮的给情人买东西来看, 根本就是想要离婚了。 不过不知道媛媛怎么想的居然还又怀孕了, 怀孕还坐飞机回国搞不好是谈判。 我想她会主动要我们帮忙的。”

“所以我对婚姻根本就觉得很失望。 像我父母那样的婚姻, 现在越来越少了。 嫁个没有钱的男人, 和他一起拼, 那是 20 岁的时候可以做的事情,不过还要担着风险,等他有钱了, 两个人就没有话说了, 有年轻的会主动送上去。 直接嫁个有钱的, 他搞不好还要防着你。”

“是啊,所以我看钻石王对你挺好的, 而且这么多年, 也没有。。。。不过他不会是同志吧?”

“肯定不是, 不过他对女人早就失望了。 我们只是合作伙伴。对合作伙伴的要求和伴侣的不一样。下个月店铺开张, 也很累得,现在的小孩子太吃不起苦了。”

“那也是。你啊, 也不怕发胖, 每天喝这么多可可。 不过皮肤好, 你不说, 别人都以为你还在上大学。等会儿看到媛媛你不要太吃惊, 我上次去出差看到她, 憔悴的厉害, 开始还以为是带孩子的关系。。。”

虽然有了心理准备, 看到媛媛的时候,素素和咪咪还是有点伤心。 当初那个圆苹果脸大眼睛的优秀女孩儿如今干枯了。媛媛是大学一毕业就嫁给张海洋(咪咪口中的老男人的, 虽然张海洋不过比她们大了 11 岁),那张优秀毕业生的证书估计和媛媛的文凭一样都只是挂在墙上的装饰物一样了。这之后的 10 年中, 媛媛做的只是家庭主妇, 而且在素素和咪咪的眼里当的不成功。 素素认为是做家庭主妇也要有所长, 就是烹饪和理家,至少这点要比素素这个单身学生要出色。 咪咪认为是要财政关把好, 这样至少老公有了外心你不会为生计而委曲求全。

不过现在站在他们面前的媛媛眼中是无助的。把行李托给快递, 睡着的大宝放到后座上,媛媛脸上依然没有放松的意思。

三个人保持沉默, 开车到钻石王的家(钻石王出差一个月, 素素帮着照料他的猫和他的大房子)。把大宝弄到客室睡觉了之后, 下了楼。

“要不要吃点什么? 我煲了汤。喝完你就泡个澡睡觉吧。”素素开口打破沉默。

“怎么不给我?”咪咪抗议,“偏心啊。。。”

素素看媛媛没有反对, 给她盛了碗汤, 咪咪自己开了酒柜, 到了杯红酒。

媛媛喝着汤, 忽然哭了起来。

“你们说我该怎么办?我不知道怎么成了这个样子。海洋要离婚。他说会安排好我以后的生活的。 可是我爸妈要是知道了, 怎么办?”

“我是律师, 站在职业角度上, 他都铁了心要离婚的哈, 你是没有办法的, 只能在赔偿上帮你争取多点了。 不是打击你, 估计你对他到底有多少钱也不清楚吧? 天!你不会是想挽回他,所以又怀孕了!不知道怎么说你,不过从实践上讲, 你肚子里面的小家伙还是很帮忙的, 至少帮你争取了一年的时间。”

“我知道你们会骂我傻,可是你们想我这 10 年什么除了家以外什么都没有。我什么都不会!”

“也不是啊, 至少你的英文很好,你的幼儿服做的不错, 如果好好打理,开家小店专门卖婴幼儿服装,有人会买的。咪咪说的对,至少你有一年的时间,学会适应一个人生存。 而且, 谁知道一年的时间会发生什么。好好睡一觉,明天是另外一天了。”

媛媛很快睡着了。估计说出担心后的她总算可以睡得踏实点了。

-------------------------------

书房

“我那时候还很羡慕媛媛, 因为看不到头的生活让人觉得很累。那时候总想,有个人嫁了, 然后所有的事情就可以逃开了。”

“我早就对婚姻不抱指望, 我爸妈就是很好的例子, 他们不离婚, 根本就不是为了我, 使我老爸早就明白, 其实再婚也就这么回事儿, 我老妈总以为是她的鸵鸟政策战胜了外面的女人, 其实呢。。。。话说回来, 明天开始我们要忙了。”

“是啊, 要把媛媛变坏, 应该不是很难的事情吧。

陪媛媛逛街是很辛苦的事情。媛媛大多数的时候都呈现出游离状态。素素感觉不到媛媛像一般女人那样看到服装,鞋子,饰物时候的那种占有欲。用素素的前男友蒋飞鹏的话来形容素素看到珠宝的眼睛就好像小孩子看到了糖果, 不买给你都不行,如果不买给素素感觉就好像要让素素受到天大的委屈了。看得出来媛媛对于商场的态度有点手足无措。 当看到上面的标价的时候,媛媛的感叹让素素肯定张海洋对于家里的财政状况一定是对媛媛隐瞒的,一开始也许不是故意, 而是为了让太太不用太担心自己创业的问题, 后来成为习惯, 因为那点家用,媛媛也能够处理的很好, 而且怎么说, 没有必要的应酬,到了最近, 也许觉得心安理得,因为在张海洋的眼里,素素已经是黄脸婆了, 根本就是逛逛 shopping mall 就能满足了, 你要是给她买了蒂梵尼,她会跟你坚持要退掉的,但是给小芙买就不同了(小芙是那个所谓的销售主管),她会欢呼雀跃的好像一只百灵鸟,然后张海洋就会觉得自己好像也是年轻到了 20 岁的样子。

媛媛不明白为什么素素在陪她看过产科大夫之后,把 B 超的照片要了一份,然后用自己的名义发到张海洋的办公室。不过素素和咪咪是女强人,是职业人士, 是自己的好友(当然在大学同挤在那个小寝室的时候,大家的关系还没有这么密切,因为这么狭窄的空间, 磕磕碰碰是难免的, 可是倒是大学毕了业,上了社会, 忽然发现, 肯真心实意地交朋友的还是那个宿舍里的这些人, 大家反而同心协力了)。媛媛也明白, 到了现在能帮自己的,有能力帮自己的也就是这些同窗了。

张海洋开完早会, 看到桌上的传真, 是妇科医生那里发来的 B 超图和检查报告, 瞄了一眼, 张海洋就意识到是素素干的,自己的老婆, 才不会这么做,那个刘素素,舒萍还有田宓宓都是坏女人, 当年自己警告过媛媛要远离那些同窗的。想到刘素素那天看自己的眼神, 张海洋不由得发抖了。 这次的翻译居然是刘素素, 还被她看到自己给小芙买衣服。刘素素居然过来打招呼, 她看着小芙说“一分价钱一分货”的眼神中的笑,还害的小芙以为他们之间是老情人不开心。这个女人,活该嫁不出去。不过这个女人到底想干什么?想到这里张海洋开始懊恼自己为什么要怕, 平心而论, 他对媛媛不错, 他们结婚到现在媛媛没有吃过苦,不过媛媛太落伍了, 而且和她在一起自己觉得好像是个老头子了,离婚对大家都好, 他照样每个月给她生活费, 直到她再婚,只是房子小了点(不过她就一个人,没有什么关系,不是么),算了不去烦了。上市的事情还要自己操心, 而且要是以为有了孩子就不用离婚, 女人到底是女人。

“素素,太贵了,在美国的 outlet 的季末减价 10 块钱就能买到了。而且我也没有穿这种衣服的机会, 牛仔裤, 体恤就足够了。我从来不给自己买超过 5 块钱的衣服的。”

“拜托, 不是让你全买下来, 以后你要去见客户, 总要有一身能够穿得出去的, 你的牌子不是大众牌子, 是少数人, 那些人说穿了是势利眼,你要让他们觉得花钱买你做的衣服是因为你的够水准。这个牌子也正好符合。再说了,我只是让你试试。 你的鞋子也要换了, 为了你的宝宝。”

说到媛媛肚子里面那个老二, 素素很好奇, “你不是说张海洋闹分居,怎么还有了?”

“那是之前, 我感觉他有点不对头, 你知道我觉得老夫老妻了,那方面自从有了大宝就不是很在意。 可是咪咪那时候不是正好在么, 说我脸色不好,是因为没有爱的滋润,她教了几招。。。。。然后这个孩子真得很意外,那时候想要大宝都很费劲,没想到这次。所以海洋因为这个很生气, 觉得是我设局。。。。”看着媛媛脸红,素素笑了。

“所以啊,你要好好放松心情, 开心点,孕妇抑郁对宝宝不好。要不要休息一下?”

张海洋一个月后收到信用卡账单的时候, 一定会恨死素素和咪咪。不过那是他的学费,不是么?

女人变坏的第一步就是学会花钱。 媛媛在素素的陪伴下, 买了 4 套衣服, 还有 3 双鞋子。 2 只手袋。还有必要的装饰物。 去素素相熟的美容师那里换了发型。又和妇科医生约好了体检。刷卡的时候, 媛媛很是担心, 但是素素告诉她,这是必要的, 没有乱花钱, 那些穿几次就被宿之高阁的购物行为才是浪费, 而且素素说这话的时候想到的是张海洋在为情人花钱时候大方的态度, 对自己的太太居然却只买了一般的旅游纪念品的态度。

而与此同时, 咪咪通过大帅的朋友也大致了解到张海洋公司的财务状况。 不过事情似乎不太妙, 据消息说, 张海洋最近在利用上市圈钱的 事情不是很顺利。

晚上碰头的时候。 咪咪把情况跟媛媛和素素说了。

“照我看, 你还是赶紧和他离了。谈到合适的价位。”

“你让我在他最危险的时候离开他?”媛媛有点生气, 她觉得这时候她改在他身边帮他, 全然忘记这个男人已经要和她分手的事情。

“是他要和你离婚在先, 小姐。 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传统。 换句话说, 你留在他身边,能做什么?大宝还有你肚子里面这个还要生活。 你至少先要有自己生存的能力吧?”素素说完话, 觉得自己挺无情的。

“我。。。。”媛媛开始向要反驳, 可是找不出理由,

“你还爱着他,是不是?那这样的话,你就要自己站起来。让他能看到你。早上跟你说的开幼儿服的事情,你自己考虑一下。如果顺利的话, 这家店 1 年左右可以顺利运作起来。 我想老王不会反对做股东的。”

三年后,

咪咪和马大帅结婚了。

素素和钻石王的连锁店越开越大。不过他们还是朋友。

媛媛和张海洋协议离婚。 两个孩子归女方抚养。 媛媛的婴儿服饰已经小有名气。媛媛的公公婆婆比较气愤的是唯一的孙子居然不能判给张家。

张海洋和他的情人结婚, 但是已经退出他主创的公司的管理业务。 离婚曾经一度闹得沸沸扬扬, 成为热门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