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20,30, 40---- 勇气,爱,自信

(2006-07-15 00:01:25) 下一个


 

 

有人说这片子是反女性主义的片子, 我不这么认为。 因为我从来不认为样样做的比男人强就是女权主义了。 其实女权主义应该怎么样的,我想很多女权运动者也不一定明白, 高叫着不用男人的钱,不是女权主义, 女同性恋也不是女权主义, 回家 做个好主妇也不代表区从于男权了。

 

20岁的时候,我们都有梦想,可能想成为明星(如电影中的小洁),可能需要一场浪漫的恋爱,可能再追梦的时候,不断的碰壁,需要一个知己来聆听,可能会遇到一些人, 被一些人伤心, 伤了一些人, 勇气和青春是唯一的资本, 靠着这个坚持下来的人, 才是最后的成功者。

 

30岁的时候, 我们要面对一些尴尬。 如同片中的空姐想想,三十未婚, 脚踏两船(一个是有妇之夫,一个是比自己不成熟的年轻DJ)。手中青春已经没有多少, 所以经不起更多地等待和时间的考验, 所以不离婚的和不想结婚的都不是出路。爱情也不是生活的唯一, 但是面对未来又变得有点忐忑, 更加的害怕寂寞, 害怕一个人面对问题, 如同打碎鱼缸里的鱼儿需要氧气和新的空间。想想遇到了丧偶的男人, 通过钢琴理解对方, 进入彼此的生活。

 

40岁离婚, 危机之后, 急于寻找自我的lily 可以假装坚强的签字,可是一个人在密闭的空间的时候, 忍不住泪流满面。 虽然有家小小的花店, 可是在长假的时候, 却不知如何打发长长的时间( 女儿长大了, 有了自己的生活; 前夫找自己,也只是因为女儿的关系;作义工陪得植物人女人让她犹豫自己的未来; 过去的玩伴也有自己的安排, 不可能去做灯泡)。终于,好像她找到了人,一个年轻人在一起, 可是3天后, 体力透支就让她逃开了。 有好不容易遇到钻石王老五, 可惜,对方只是把自己当成红颜知己, 到最后转而向别人求婚。 她打算自杀,对着镜子喃喃的说,“我是个失败的女人。。。”。可是老天安排的地震, 地震结束后,她说,“我是个勇敢的女人。”

 

每一天, 世界都在变化, 女人在变, 男人也在变,不变的也应为周围的变化而不协调了。

 

20 30 40  一部在我30的时候看的片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辈子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很容易,如果你要求很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