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达芬齐的密码-----历史的真相 和真相的历史

(2006-07-14 22:49:41) 下一个

直接买了票, 和老同学两个人去看电影,在这个雨季,也许只有在购物中心里消磨一天才是最好的躲避湿淋淋天气的选择。

 

进电影院前, 老同学说,“我不会告诉你情节的, 你自己不看书, 看不懂是你自己的事情了。”

 

“是恐怖片么?

 

不是你讨厌的那种, 只是悬疑。应该不是很血腥。“

 

“那为什么被禁?”

 

“你看了就知道了,可乐还是红茶?”

 

“红茶, 我在减肥。”

 

“对了,你减肥呢, 所以,薯条儿我一个人的了哦。”

 

 

开场,老人在躲避追杀,修道士想要知道一个秘密,一块拱顶石的下落。兰登教授在演讲后为自己的新书的读者签名(天啊, 我最喜欢的汤姆汉克斯据说为了符合小说里那位不修边幅的教授的形象,不修边幅了, 不过还好本来就喜欢他居家中年男的形象, 虽然这次比不上黑帮里面黑帮老大酷酷冷静和有本事你抓住我里面的警察形象, 但是还是为他的睿智再次倾倒, 感叹一下,哪里去找这么一个完美男人呢), 警察找到他, 称法西探长需要他的帮助。于是这个密码宗教学教授被雅克馆长拖进了一个漩涡。。。。。。(过程大家都知道了, 我也就不说了)。

 

看完电影, 很佩服那位作者丹布朗。 居然用这么一本书, 把很多非艺术和宗教爱好者吸引了过来。 比方我, 之前不知道本初子午线也叫做玫瑰线(如果上中学的时候,能够有这么好玩的介绍地理和历史的书,我也不会义无反顾的选择理科)。 据说很多看了书的人(特别是美国人和日本人),抱着书参观罗浮宫,循着子午线广巴黎, 到很少有人去的牧师会,罗斯琳礼拜堂。有很多人开始对密码学有了很浓厚的兴趣,我每天在电车上可以看到很多人抱着介绍达芬奇密码的密码学的书籍在孜孜不倦的学习。甚至有人推出了锻炼大脑的密码游戏机(多好的商机啊)。

 

不过也有人开始不高兴了, 比方罗浮宫的管理人员, 这种探险式的旅游估计对管理造成了很多的困扰(那个厕所根本就没有窗户)。但是教会比起馆长来说更加得不高兴, 因为他们要解决基督不是神的问题,十字军东征的问题,女巫大屠杀等历史的问题。 虽然之前我相信有很多学者在探讨, 教会也在不断的修改教义(比方说, 地球室圆的,之后太阳系只是宇宙的一小部分, 在往后是人权,生育权的问题,但是如果基督耶稣只是伟人不是神,那么信徒的数量一定会少的多, 教会的收入已经影响力会变得更加的弱,权利总是让人的欲望不断的扩大)。

 

历史的真相是什么呢?被掩盖了的是王者道路上当路的一切真相。 真相的历史又到哪里去恢复呢?

 

 

老同学说我想的太多了, 现在雨停了, 我们要去购物了。真相是什么,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真的不是很重要(就好像有很多人说要写文革回忆录的问题一样, 他们写的只是他们眼中的历史, 当很多人的历史被重叠,拼图之后, 也不见得是完整的), 这部作品只是供大多数人娱乐一下。

 

电影拍的不错,至少我看懂了, 顺便参观了一下巴黎和伦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rne_nov1994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猫说红楼】, 很是佩服.

却没想到这么高看汤姆汉克斯, 那个SIMPLE, SLOW and STUPID 阿甘. So boring in Code.

是才女对男人的BRAINS无所谓, 还是终究是 巧妇常伴拙夫眠?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那本书,写的虎头蛇尾。不过就符号学的角度说,相当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