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你寂寞么?---- 他不适合你, 案例一

(2006-06-08 02:18:17) 下一个


 

 

老友来日本出差, 这是这个季度第3次她来了。 来得有点意外, 因为按照计划该是秋天的, 可是这边的工作突然出现了当地没办法解决的问题,她这个空降兵被紧急空降来了。 问题解决了, 可是又有新问题出现了。 没办法, 看情况她要在这里呆过梅雨季节。

 

偶尔会接到她的电话。 聊着聊着, 她会说, 有电话进来。 一般来说我知道那是她的那位知己打的。 

 

她的知己也是她的同事,职位差不多, 都属于空降兵,都不是美国公民, 都说中文(只不过, 她来自大陆, 他来自台湾)。很讶异同事之间也能有知己, 我是做不来, 因为可以在同事之间发展党朋,但是知己,太危险, 被一个人了解太多很危险, 更何况彼此不可能成为伴侣。

 

我提出疑问, 老友叹了口气,“我知道, 可是你知道, 我有多寂寞。”

 

我听了也只能叹口气, 自己也曾经因为寂寞而犯了错, 我能说她什么呢,至少她现在因为有他而开心。

 

他有女朋友, 可是迟迟不结婚, 不要误会, 这个不是因为老友的存在。 用他的话来说,“年纪越大, 交往的时间越长越不敢结婚了。” 我听了笑,只能说明他的女友不是他希望的伴侣, 她在他心中不过是80分, 但是她对他这么好, 他习惯了,人总是自私的, 习惯了一个人的存在之后即便不是自己喜欢的, 放在身边也是好的。 除非100分的那个出现, 何况100分的出现还不知道什么时候。 老友在他心里面也不过80分吧,所以不要打破这种局面不是更好, 何况大家都是成熟理智的人, 都慢慢等, 等的时候把寂寞也打发掉, 证明自己被需要, 被关心也是维持心理平衡的必须。

 

只是这样的时候, 是不是也在错过什么? 有时候不能多想, 多想了就会难受。

 

今夜你寂寞么?寂寞的时候, 你想电话给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