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理想放在哪里了?

(2006-06-07 02:21:36) 下一个


 

日本这个国家真的太小,而且不太注重其他地区的事情, 这样有好处也有坏处。坏处之一就是新闻节目太单调了。 好不容易发生一件事情,能够一周, 2周, 到3个月的持续报道。 既然不能有宽度,深度自然就不断地被挖掘下去。 比方说, 最近发生的几件事情。 一件事情是小学一年级的男孩被杀。 在追查的过程中。 媒体不断地挖掘再挖掘。 先是找出了一个月前的被杀女孩儿的母亲采访。前几天爆出 这个女人是凶手,于是媒体就开始追踪凶犯的过去。 一只挖掘到小学时代。 这个女人在小学的毕业手册上写着,“我希望将来能够做幼儿园老师。”

 

不润是怎么样的人,总会有自己的梦想和理想。 只是在生活中不断的失落, 不断的碰壁之后,大部分的人渐渐忘记了自己的以前的雄心壮志, 我们妥协了。 也许在孩提时,我们梦想着做伟大的物理学家, 医生,建筑师,老师, 或者更加大, 总理, 将军, 亿万富翁。。。, 知识今天的我们不能不为五斗米而折腰,或许在这之前, 我们就已经把孩提时的梦想随波逐流的改了很多次。

 

好比我, 我小时候, 最想做的是电影院的放映员(当时还没有影评家一说), 这样就可以看很多的电影, 每天重复的看。只是上了中学之后, 当时盛行理工科,所以认为聪明的孩子要读理科。我想做个聪明孩子, 遇事不理会老爸老妈老姐的意见, 执意走上了理工之路。 做了10年的理工学生(不好不坏的二流学生)。直到毕了业。还好大学里面清醒了许多,发现自己最开心的还是和人打交道,转了行。 很清楚地明白自己喜欢的是在帮助别人的同时, 能够被认可和赚到钱。现在虽然前还没有赚到, 但是至少我感觉做的事情游刃有余, 很快乐。

 

这几天问一些朋友, 你的理想是什么? 朋友有的说, 早就没有了。 有的说, 我到现在还不知道。 那个10年前跟我说要转很多钱的家伙,如今说, 我不已经实现了么,是啊, 他如今是千万富翁了, 而且如10年前一样的坚持独身。这也许就是我们和他的区别。 不要背叛自己的理想和心, 这样你才能找到你的幸福(以前李嬷嬷这么对我说,她如愿在81岁到了耶路撒冷参拜)。

 

你的理想在哪里?你还记得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不是我写的....

谢谢你一直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今天才想起来,高中时我曾告诉老师做一名教师的理想,高中老师,老师不相信,因为那时老师的地位不高,待遇很低.后来我没有做老师,还一度嘲笑自己有过那样的理想有多蠢,庆幸自己没有沦落为教师连房子也分不上.现在想来我还是愿意做一名教师,不论是小中大学的老师.
问一句,那个maomi厨房是你的作品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