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6月25日 黄牌红牌满天飞—谁都不容易

(2006-06-26 00:24:33) 下一个


 

 

早上起来, 看到新闻说葡萄牙在3小时前战胜了荷兰队。没有意外, 不喜欢这次的荷兰队。 憋了44年的终于回到世界杯的葡萄牙显示了他们前所未有的勇气。 仅管荷兰教练说, 们尝试着努力攻,但整整45都没能正常地行比,因为每一分都有犯真是一个耻辱”仅管, 足联主席说,“16张黄牌, 裁判员也该吃黄牌。”我分明还记得这位大爷在有人提议用电脑科技代替真人裁判时候说的, “裁判的误判也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不过,葡萄牙还是在这种情况下一直保持了勇气和进攻,所以他们胜利了。

 

无聊起来,翻看了裁判的介绍。 主裁判当中, 除了少数是职业裁判和老师以外, 其他人的职业叫我大跌眼镜。 他们的正职包括 律师, 金融投资顾问, 旅游公司股东,电子工程师, 高级汽车维修师, 滑雪场老板, 牙医, 医院经理,计算机学教授。。。。原来裁判都是多面手。是不是这样的话,就能保证裁判的相对公正,跟高薪养廉一个道理,只是因为兴趣, 不是为了生存, 防止假球和作弊?

 

不过看录像, 这场比赛中的犯规可以说是多的离奇, 不能不怪裁判出示这么多。 不过出示了,似乎对其他人也没有用, 好像变本加厉了。估计裁判也被用土话不知骂了多少。记得以前看过的一个节目,是国际网球比赛的裁判,结果他们平均可以翻译出12种不同语种的脏话,想来国际裁判的语言能力就是这么被逼出来的。

 

 

裁判难当哦。 想到这里,我跟朋友说, “要是我有机会遇到裁判, 我跟他说, 我看了那场比赛, 估计他会心脏病给吓出来。 以为我是什么疯狂球迷之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