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撞日子 (图)

(2006-03-21 23:45:07) 下一个



上周日, 我去庙里面抽签了。 在雷门寺。 老大来日本, 她喜欢看古迹,博物馆。 我就做导游。在东京, 不方便开车。 坐电车,小小的电车, 慢慢摇到镰仓。 那里有世界最古老的青铜如来佛像,有着千年的木雕观音。 还有一座神社。 很有趣。 在这个小小的地方,庙宇和神社就这么相安无事的存下来。 即便是战争的轰炸, 这里也幸存了下来。 看到签筒, 老大问是什么。 我说求签。 她说这里还有摇得啊。 她投了钱, 抽出一根, 26号签。上面是首古唐诗。 大意是守得云开见明月的意思。 上面写着凶。 按着这里的习惯, 我们把那张签拴在桃枝上面。 到了长谷观音寺, 我们去了正好遇到做法事,原来是是观音的生日。 上香完,出来, 天开始下雨。 两人坐车回家, 路过购物中心,进去shopping一把。 不过1小时的车程, 两个世界。 第二天, 去雷门。 赶上彼岸日。还是法事。 穿过人群,进入大堂, 佛像被重重的纱幔隔着, 祈了福。 老大说, 要不你也求一个。 摇了签, 74号。 签文说, 富贵天之佑, 何须苦用心。前程应显迹,久用得高临。 放在钱包里面,带回来了。 等到了明治神社, 遇到结婚,老大拍了很多照, 回家的路上,说起大学室友大半独身, 感叹要结婚。我说她婚礼我一定去。 回到家,想到有个聚会,问她一起去么, 商量了一下。 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