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弹指一挥间

(2006-03-16 22:52:26) 下一个
刚刚和朋友聊天, 他在那头说起棒球。 我说那一定和你宝贝儿子经常练习, 他说儿子才上一年级, 还小。 朋友不说话了,我想起我的干女儿和干儿子们。 最大的那个已经是初二的学生了。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她,她躺在襁褓里面。那是她第一次坐飞机, 不过孩子的适应能力是惊人的, 不哭不闹得, 只是睡觉,喝奶, 没有什么不良的反应, 没有时差的概念。像只小猫似的, 乖乖的睡着。到我手中, 也是这么安静的睡着。襁褓中的孩子是没有烦恼的, 不用担心签证, 不用担心未来。她不知道那次的回国之后要3年之后才能和父母再见。上海只是她的中转站。如今的她,有梦想,有小小的烦恼,也有了男朋友, 中文渐渐的说不太利索, 通常和我聊天, 她说英文,我说中文, 她说你的英文很好, 为什么不跟我说。 我说, 我尊重你, 你也尊重我, 我的中文更好。 干儿子小毅的身高超出了同龄的孩子,没办法他的父母的基因在那里放着, 4 岁就已经像小学生了。 在幼儿园里面, 一付大王的样子,老师常常要告状, 说他又欺负谁了, 喜欢他的小女生也有。 最喜欢的是游泳和篮球。 到了我家, 就是拆拆拆, 看到我却是很安静, 就是跟着我, 转来转去, 我给其他孩子讲故事, 他不爱听得也不打岔。所以他成了我唯一的干儿子。 最小的那个今年2月刚刚出生,早产, 上个月一直在保温箱里面, 这个月出院。 看着他们一天天的长大, 有时候想到他们小时候的事情, 心里面感叹, 弹指一挥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