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人在旅途--三股泉 (图)

(2006-03-14 23:54:51) 下一个

上周,老大路过日本。 两个女人,开了四驱的车子, 跑到京都。 天气不是很合作,也可以说是很合作,烟雨蒙蒙的。搞不清楚, 为什么每次我去京都,奈良这种地方,总是雨水特别多,最惨的一次是成了落汤鸡。 奈良古寺的鹿一如既往向游人索要草饼, 游客中的女孩子们还是喜欢钻那个桩洞(奇怪,我每次都没有兴趣,我的幸福不是靠这个得来的,不过少了很多乐趣)。 在京都的清水寺, 有三股泉水,分别代表健康, 财富, 还有智慧。 大家排了队,老老实实地拿着长瓢儿去接, 很是为难的样子。 只能选一样。旁边的游客中有自作聪明的,每股泉水接一点(如5年前的我), 导游就说这样是不灵的(笑,何必说破呢)。 老大和我没有接, 她是不喝生水吃生东西的,我是不知道该怎么选,干脆弃权。 回到家,说给朋友听,他说你就选健康阿。 有了健康的身体,其他的就都行了。 原来这么简单阿。 大概是因为我有着健康的身体, 有一点点地智慧, 手里的钱不多也不少,所以才会迷茫把。 当幸福紧握在手里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自己的取舍,总想多一点,再多一点, 等到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贵。 人生走有很多的选择,想到欧叶尼葛朗台里的一句话,人生就像酒杯里的葡萄酒,喝了就没有了。 即便重新斟上,也不是以往的滋味,选择了就不能回头。 不过我知道,以后让我选择, 我还是会和这次一样,不知所措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不正在后悔没有喝健康那水么.只好健身了.

不过下次就有机会了.呵呵,总是有人路过.


今天才发现忘记下周要做个报告,郁闷阿.明天早起赶了.

晚安.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猫姐姐,我来凑个嘴,我也会挑健康.
慢慢来吧,世界上的事情没说个准.
你今天好点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