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美食传说3-千丝面

(2006-03-01 08:18:24) 下一个
“想和你在一起,可是不能。 你在哪里? 老天,请你告诉我, 他在哪里, 只要他好, 就好了。” 打瞌睡的我, 被低低的祷告声惊醒。 “有没有搞错, 这里是灶头, 不是庙门啊。” “灶王, 我知道这事情不该你管, 相公也说, 自己的事情不要求天求地求神佛。 可是你看这世道乱的, 庙观都荒了。今天是他30岁生日。如果, 您老要是方便就把他最喜欢的面条给他带去。如果您收了面, 我就当他还好好的, 也就放心了。” “哎,原来是有一个痴心女子。 这世道,强要人家分离, 不知道玉皇他们怎么想的。”珠儿在一边愤愤地说,“你有没有能力管啊?不过我看你的本事也就是管管灶台上的事情。” “少用激将法, 这套不管用。不过她的面听好吃的样子。阳春面, 细细白白汤色清。吃人手短, 我就管管了。” 转眼灶台上的面消失得一干二净。 “哎, 你还不知道她家相公的生死就这么吃了, 太不负责了吧!”珠儿想要拦住我, 可是晚了。 摸摸肚肚, 我心满意足的说, “我要是不知道, 我敢吃这相思面么。只要是灶台周围的事情, 特别是有最好吃的地方的事情, 我都知道。虽然我道行浅。 不过这碗面是预收替他们消灾的。” “你都知道。。。” “我来慢慢说给你听,不过之后你要替我办几件事情。” “就知道你自己懒, 奇怪你这么好吃懒做,居然还不胖!!” “你还听不听故事?” “大人要讲, 小的怎敢不听.” 事情要从12年前讲起,元兵进入中原之后没有多久, 各地的老百姓受不了纷纷起义。秦千秋和相公岳万霖本来隐居着江南小镇, 岳万霖的老师秦文汉是这一代有名的饱学之士,除了文章之外, 更加善于用兵。万霖是他的关门弟子, 除了承学了老师的学问之外, 武艺也相当了得后来俩人成了翁婿。秦千秋除了诗词文章出色, 持家也承秦老太太的俭约家风。婚后生活很适和美。 只是世道乱了, 不是你想清静就能静得下来的。三番五次有人请。秦文汉夫妻去世之后, 请的人更是多。很多还是同门。 一天,岳万霖的大师兄带了一人来见, 此人姓朱。走后不久, 岳万霖对千秋说,“这次怕是躲不过的了, 我走后,家里就靠你照料了。要是我3年5载没有消息, 你就再嫁吧。” “我等你, 不管怎么样, 当初嫁你是我自己定的主意, 不会有人像你一样的了。” “能不能走之前, 你煮碗面。” “嗯。。” “后来呢?” “后来, 她相公就跟着朱元璋的军队打天下喽。” “那怎么一个消息也没有, 该不会是她相公变心了吧。” “我说你怎么这么死脑筋的呢。一开始不敢送信是因为怕被人知道是反军,连累千秋。后来是各路义军抢天下, 怕连累。 现在是因为。。。” “现在是因为天下快定, 要新人换旧人了吧。。。” “倒不是, 所以我说要你帮忙了。” “什么事情呢?”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这里是岳万霖岳家么?”有两个差人模样的在门口。 “是啊, 您二位?” “我们是奉岳大人的意思, 来接夫人上京的。这是大人的信, 烦您交给夫人。” “小姐, 外面来了人, 说是先生派人来接您上京的。这是信。” 千秋打开信,“奶妈, 他们胜了, 要我们上京。” “小姐, 别哭啊, 这么些年, 你总算等到了。” “珠儿, 保护她们这就是你要做的事情了。“ “什么呀, 她们不是好好的一家要团圆了么。” “天机不可泄漏, 你就照我说的去做。记住哦,到京里, 就马上把他们弄到相国寺。我们在那里碰头, 到时候你就明白了。” “请夫人在这里歇息, 明天,岳大人就来见您了。 ” “小姐,先生怎么不把咱们直接接到他的府地, 反而在宫里安置咱们呢?旁边几处, 也是别的官员的内眷” “奶妈, 我觉得不对。 我担心相公他。。。” “您自己动点法力, 不久解决了么, 还要我非这么多的力气。”珠儿到了相国寺就开始埋怨,“好了,她们在这儿了。他家相公呢?” “我还没有吃好呢,等会儿吧。这儿的斋饭不错, 你要不要尝尝看看” “拜托, 你就不能先做完事情。” “好啦,好啦, 她家相公就在寺里呢。” “天哪, 不会出家了吧。” “是也不是, 没剃度就不算是不是?” “万霖。” “千秋” “你老了。。。” “你吃了不少苦吧, 怎么找到这里的, 我以为见不到你了。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这是给你做的面, 你最喜欢的千丝面。怎么空了。。。” “有你在,总能吃到, 不管了,让我看看你。。。” “好好吃, 细细滑滑, 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到,这么用心做的面条了。。。。这面好像思念一样,细细的,千丝万缕, 可是很有韧性,”我心满意足。 “不害臊,用法力做这个,” “我又不是白吃!!!你要骂就骂那个得了天下开始猜忌一起打天下的人吧。居然为了斩草除根,连要出家的人都不放过。” “你说岳当初为什么要出山呢?” “每个男人心里面总是要做点事情的。这样才是男人啊, 女人就是成全他们的啊, 你不是最清楚么?” “我忘记了。。。。”珠儿脸红了,“不过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这么好吃的面, 好可惜啊, 本来我有机会叫千秋和我们在一起的, 不过那样的话,她作出的面就不会这么好吃得了。为爱的人做的总归是不一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