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理工女生---食堂和操场之间

(2006-02-18 23:27:50) 下一个
嗯, 本来想叫减肥运动的。但是回头看看, 我进大学之后体重一直只有50公斤, 每天总是处于半饥饿的状态, 但是因为爱美之心, 那时候总觉得自己不够窈窕,没办法,女人总是容易受人影响的, 当寝室中有两个要减肥的时候(其实也不胖, 只是丰腴而已,不过那时候的骨感已经开始了,没办法), 其他的姐妹们也要在道义上支持。开始是商量着晚上去草场跑步的, 不过呢, 在3天之后,就改早上了,原因简单, 那个时候, 晚上的操场, 小树林,还有池塘边都是恋人们的据点, 我们这样子有时候太不识相了。 于是每天早上,大三已经不用晨跑了, 好不容易可以睡得懒觉,就被义气之作给取消了。 我和老大是不跑的,她当时为了考托,每天听美国之音, 早上就一边背单词一边走, 我为了节约能量也就跟着她, 可惜我是一边走一边半睡眠。其他人就是跑啊跑啊的, 然后一般我和老大就走到教工食堂早餐部就停止,排队,占位子,买好早点等那几个。 我觉得那时候真的是年轻, 怎么吃都不会胖的年代, 不过总体也是食堂的菜没有油水, 而且随着物价上升, 食堂饭菜的价钱涨,但是菜的量却在急剧缩水。 最具总结经验的美人儿嗲妹妹总是说,“入学的时候的大排还能见着厚度, 现在的大排就跟剪纸似的。”当时的饭量总是饭三两,男生好像总是一斤的样子。 不管怎么说, 晚饭吃了之后, 到了晚上8点就会饿, 于是跑到小卖部买馅儿饼。 那家夫妻是发了, 一开始还是夫妻两个, 馅儿是洋白菜和猪肉的, 后来规模扩大, 雇了人, 变成三个炉子,再后来就是开了店,不过最令人惊奇的是味道几个店面的一模一样,看起来还是很有连锁的味道的。 老大和叶子还有嗲妹妹喜欢打篮球, 于是只要有战事,我们就会去篮球场观战, 印象最深的是那次暑假,老大系的男生和电子系的男生对抗, 当时有个男生是伊斯兰教的,正好是斋月,天很热, 他却连水也不能喝,真是很佩服,说远了。说他是因为, 老大和他的关系不错, 所以有机会大家偶尔去少数民族专用食堂, 那里可比我们的学生食堂干净且量足。 食堂有小炒, 但是后来我们情愿出去吃小饭馆,小炒的特点除了油多还是油多。 嗯,关于减肥的事情,要总结, 2个月后除了老大还每天早上出去背单词, 其他人就放弃了。我终于又可以睡懒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