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2006年的第一场雪

(2006-01-20 23:30:58) 下一个
醒来, 拉开窗帘。发现外面白茫茫的。天地之间,是白色的雪花, 在曼舞。 忍不住, 跑到阳台上, 伸手去接那大团团的雪花(着许多年, 第一次和这样的雪重逢), 雪花如调皮的孩子, 左跳跳右飘飘, 不肯入怀, 也许是怕入了怀,就不再是自己, 要安安静静的听话。多少年前,在北方的我, 每个冬季总是和这样的雪亲密。不过那时候,总是急切的躲开他们, 在家中的火炉旁烤着红薯。多年后, 在异乡的我, 却迫不及待的想要拥雪入怀。 一晚上, 雪已经堆积起来,邻居女孩子看见我在阳台上,也跑到她的阳台上, 用雪作出一个个的小雪人, 然后做手势要我一起。嗬嗬,看着年轻的她的笑脸,不忍心拒绝, 青春的笑容如冬季的阳光,让人难以拒绝。一个个的雪人成了阳台的小卫士,守护着纯真和青春。 回到房间, 她来敲门,叫我一起喝可可。 2006的第一场雪,来的突然, 也因为女孩而变得不是那么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