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日本的日子--- 急诊记

(2005-12-01 00:52:53) 下一个
嗯, 在日本, 虽然俺经常感冒, 可是大病一直没有找过俺。 可是俺愣是教过两次911。第一次是俺到日本一年之后, 搬出宿舍, 和俺的第一任roomie同住的时候, 小姑娘比俺小3 岁, 平常活蹦乱跳的, 脸色红扑扑的, 精神气儿上说来可是比俺这个过了25就30的要好多了。可是某天,俺回家, 就看她大小姐占住卫生间一直不出来, 问她怎么了, 当时她脸上可是一点血色也没有, 死白死白的,过了半天是用足力气从嘴里挤出,“我不行了。。”就倒在俺怀里(她个子一米78), 按好不容易把她弄到床上, 打救护车的电话, 我就觉得那个时间慢阿, 等着等着, 忽然想到该给她bf(现在她老公)电话, 她老公飞车(摩托车)过来, 救护车还是没有来, 古迹大概是40分钟后, 总算来了。 抬上车, 我们跟车的时候, 我总算明白了(日本太小, 路太窄, 救护车根本不可能快, 因为前面有车, 你连逆行的可能都没有)怎么这么慢。 到了医院, 那个医生也够逗, 我都解释了roomie 是拉肚子, 医生老人家还要坚持检察roomie 是不是怀孕了,最后用了所有的仪器检查完, 说是食物中毒(亏得有保险, 没有的话,一定破产, 明白天下各国无能医生都是一个师傅教出来的)。住了两天院, roomie 平安回家。 我从此基本上就是老老实实有了小毛小病就网上向老爹老妈咨询,弄得我外婆知道了说小丫头怎么出了国就变得娇气了。 第二次的经历急救车,是我们平时玩得很好几个去关西旅游, 回程到了名古屋的时候, 其中一位mm觉得肚子痛, 大家陪她去了一家医院看, 医生说是一般的胃炎,给了些药,但是到了晚上, 该mm在旅馆里面就疼得站不起来了, 大家叫了救护车,送到医院(这次比较快), 结果检查下来是卵巢出了问题,要开刀。 两次下来, 我对日本医生的总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怀疑, 讲给老爸老妈听, 老爸说,“医生就是手艺活, 全靠经验,不是书本上能学来的。 70-80年代中国的医生一天要看很多病人, 所以技术也就练出来了, 不用现在的核磁,超声波, 望闻问切基本上就能把病因找出来, 现在的医生特别是设备好的国家的, 过于依赖机器, 经验不足, 所以人的技术就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