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日本的日子---- 请你一定要生活的很好

(2005-12-01 00:51:28) 下一个
标题是去年春节前, 和一个姐姐从使馆出来的时候,她挨个对站在风里举着牌子抗议的那些法L功的人说的,“如果你想证明你们做的是对的, 能证明这是能让大家过上幸福生活的方法,请你们 一定要先自己生活的好, 有帮助其他的人生活得好的能力, 这比站在这里游泳的多。”中的一部分。 一般来说, 去使馆, 去入国管理处都能看到他们的影子, 发报纸的, 举牌子的,他们的状况从衣着和面色来说, 不是很好(想想也是, 有认识的练这个的上班的人,只是上了班, 在这边忙了, 有了自己的交际圈, 渐渐也只是自己打打坐, 也就不参与这些了。一天到晚忙这个, 怎么可能有精力去搞抗议之类的了)。只是我和其他人看到了, 一般也就是绕着走了, 不去理论。 像上面的姐姐那样反而去劝说他们的, 真是很少。 在电车上, 问Z为什么? Z跟我说了她和她大学同学L的故事。L 是Z的大学同寝室的女生, 个子不高, 不漂亮不说还有狐臭, 加上从小被家人们给批评说丑, 极度的不自信和内向, 所以在大学里面大家也不太跟她说话。大一下的时候 L就开始练功, 估计是方法不对, 有点走火入魔, 大家劝她不要练, 可是她不听, 继续偷偷的练(当时该功还没有被禁止, 准确的说离禁止还有8年的样子),谁跟她说, 她就说你们不懂。 Z说当时我不知道怎么就跟她较上劲了, 每天看到她练功, 就去打岔, 找她说话。跟她谈别的。时间一长,Z 发现了原来 L之所以练功是只有那些功友才跟她说话, 不会看不起她。可是大二上的时候, L已经有3门课挂了, 继续下去可能会面临退学。 所以 Z就和她的朋友们每天有人陪着L去上自习, 有活动就叫上L。L的练功的毅力在她学习上一用, 转化的成绩是很惊人的,大三的时候就拿了杜邦奖,用奖学金她治疗了狐臭。毕业之后L出了国。Z去英国出差和 做了律师的L小聚, 也是路过使馆,L花很长时间在劝说那些举牌子的人和向记者说那些不是事实, 晚饭的时候, Z 问L为什么。 L 笑着对 Z说, 如果没有你们当时那样陪着我鼓励我要生活的好才能证明自己是对的, 才能有自己的幸福, 我估计也是他们中举牌子的一个。我现在想, 既然我能走出来, 为什么不帮他们走出来, 至少可以少让一些人受到误导和浪费时间在错误的事情上。 Z看着我,“我想既然我有能力, 那只不过是几句话和几分钟, 我告诉了他们, 如果他们中有人去听了,会去思考, 然后用工作和自己的努力来使自己幸福, 那我为什么不做一点呢?冷漠的对待和嘲笑是不解决问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