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搬家 餐具和床

(2005-05-18 02:43:43) 下一个
嗯,怎么说呢, 要搬家了。 今天开始整理要卖的东西,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点检了一下, 电器就不少, 然后是家具。 因为搬去的地方一应俱全, 索性就是全准备卖了。 忽然想到厨房里面一套套的餐具, 曾经有人说我是个很会过日子的人。 人生的1/3 是在床上度过的, 我可能还要多一点,喜欢睡觉, 对于床的要求很是挑剔, 最好是欧洲的大床,床垫要偏硬得好, 卧房里面其他的都可以省略, 但摆着张床, 而且要向阳,反正我睡觉死得很的,怎么也弄不醒的, 越是好天气越喜欢赖在床上晒太阳。 窗帘是大幅的色彩, 红色,郁金香的红, 在冬天的时候暖暖的感觉, 床罩和床被也是同样的红, 还是从网上定的。 一分价钱一分货不是没有道理的, 这么多年下来还是那种红色, 没有退色, 也没有显旧。 好天气里面就在床上,唱着,“舍不得把眼睛睁开”, 不过这时候床单的颜色还有窗帘的颜色好像不称了, 该是湖蓝色的。 人生的别样乐趣就是吃饭了。 好吃的菜除了味道好, 颜色和型都要靠餐具来衬托。比方说茄汁明虾就要放在那套荷叶边的骨瓷碟里面, 水果色拉要在细螺纹的玻璃盏里面, 腐乳肉呵呵,不好意思我是放在小砂锅里面, 最好的应该是放在紫砂盏, 可惜没有弄到。 想想这些都不能跟我搬到新家, 有些遗憾, 不知道新主人会不会用, 或者根本没有人打算接收。 赫赫,蒸锅蒸屉, 铁锅铁铲, 一样样的都是零零碎碎买起来的。 用的时候很小心, 不过没有想到。。。 小时候看到一篇《卖家》的小说, 小说里面的母子俩靠卖家为生, 总是买好房子,然后再一个月之内布置起来, 然后卖掉。 小说里的儿子看中一张米奇的床,很是喜欢, 到了卖的时候不舍得,可是也知道家里真的需要钱。 但是不管怎么样总是要放掉, 犹如我现在。 需要能够一个皮箱上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