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有时间机器

(2005-05-17 21:33:24) 下一个
喝酒聊天的时候, 研究室的孩子问到, “如果有时间机器, 你愿意到哪个时代?” 想都没有想, 就回答说,“还是现在。” 我是个彻头彻尾的俗人, 不要说回到过去, 即便是叫我去过田园生活,不到一周我就会寂寞的发疯。 没有互联网, 没有电脑, 没有手机, 我不能想象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我不能安静下来, 借用《倾城之恋》里面说白流苏的一句话,“不能想象你穿着旗袍在丛林中样子, 但是也不能想象你不穿旗袍的样子。” 我只能在都市中生活, 还必须是女性的天堂的大都市, 比方上海, 比方纽约, 比方东京。 我的范柳园把这一点看得清清楚楚, 所以纵容了我。 我问他, 他会回到哪个时代, 他说,“我会先到未来看看, 然后回来, 接着去各个时代看一眼, 看看真相。或者根本不拘于这个世界。” 很奇怪, 男人为什么对于历史的真相那么执著。我倒是情愿浪漫一点的传说, 即便是假的, 也很开心, 真相有时候过于残忍。所以女人多数喜欢听情话, 说情话, 明明知道不太可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