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富日子,穷日子 16 如何说再见

(2005-04-16 01:05:25) 下一个
苏菲是三的前老板, 确切来说三是苏菲3个月的特别助理(比较实际的说法, 三作了三个月的小学徒加上小跟班)。从4月到7月, 之后三离开了公司,准备留学。 三记得告诉苏菲的时候, 苏菲的表情有点奇怪,似乎有点释然又有点遗憾。 三对于那三个月的生活的感觉是“棒极了”, 每天准备不同的客户资料, 开着车子在城市之间, 顺便可以见识不同人的不同面,还好只有三个月, 要不上了瘾, 三很难想象自己会有勇气辞职,再回到安静的学校里面。 在作特别助理的第一周, 在公司的餐厅里面,三就听说了关于苏菲故事的第一个版本。 故事一: 10 年前这家公司由董事长投资,苏菲是元老, 掌握了财政和人事。 不到三年,公司迅速的发展,不能不说有苏菲的功劳。 第4年开始, 苏菲开始地位不断上升, 同时将和老板一起打天下的那批元老一一“踢”或者 “请”出了公司。 本来大家都预测苏菲会和老板结婚, 可是好像没有, 第7年老板结婚,老板娘不是苏菲。 第7年, 当公司上市准备结束的时候, 老板飞回国, 亲自招人。 同时招的还有一批据说是准备接替苏菲和她的亲信的。 可是三的感觉确实, 如果谣言属实的话,那么苏菲非常热情的教自己就有点不可思议了。那么是不是苏菲自己要离开? 慢慢三猜到了第二故事。 故事二: 如果说苏菲和康富国之间的故事是传奇, 一点也不为过。他们之间在苏菲20岁之前怎么看也不会有交集。她是80年代的名牌大学生, 他因为打群架进过局子, 出来后是待业青年, 只能靠着去南方倒走私货来谋生, 慢慢练摊, 到成为整个集市的背后管理者。如果那个周日, 苏菲没有去逛商品街, 没有看上那条牛仔裤, 没有被小偷光顾。 或者康富国那天正好没有去市场看看,或者听见苏菲叫抓小偷没有管, 他们之间什么都不会发生。 可是假设是没有用的。 他帮她找回皮夹。 她为了感谢他, 要请他吃饭, 可是没想到却被他请了。 “你真要谢我, 就来帮我做做帐, 翻译些东西。” 他很认真的对她说, 叫她不能拒绝。 这一答应就是10年, 从百货业到电子业。 从他的账目, 到他谈判。 她爱他,可是他爱她么? 他该知道吧, 或者他忽视了。一直以为她是他的兄弟或者合作伙伴。 她对他很好, 他对她也很好, 不过不是她想要的, 这些年, 他有的, 她也有了。 可是他要结婚了, 新娘不是她。 终于她决定摊牌。 “我打算离开。”她选择了公司上市之后, 电话他。 他在那端沉默了一下, “你是不是最近太累了, 可以休息一下。” “我说我想离开公司。不回来了。” “想好了? 认真的?” “很认真。” “之后你打算怎么办?” “可能会旅游, 然后学点东西, 或者开宠物店。” “需要我为你做些什么么?” “不用,钱方面,这几年你给的不少了。我想同样的价钱再找一个不难。” “不要孩子气, 你要是想回来, 我一直给你留着位子,没有人会像你和我合作的这么有默契。” “默契...“苏菲在心里面苦笑。 “明天我就订机票回国。” “我会呆到找好合适的人的。你放心, 以前答应过你的。我已经叫人事部开始登广告开始招人了,大概下周开始面试。明天还有会,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