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 胡说陈逸飞

(2005-04-10 23:56:50) 下一个
看到新闻说陈逸飞去世了。想了想, 其实我关于这个人物, 居然知道的很少。 他的画, 我知道能叫得出名字的是《桥》, 还是那年去周庄, 听导游说的。 周庄因为他的一幅画而出了名, 游客和写生的学生一样的多, 到处都是人, 不知道是周庄的幸运还是不幸。 在人潮下, 少了那份宁静, 比他的画逊色许多, 江南古镇的美是份安静的, 如今只能在画上看到了。他画的古典美人们(其实是清末女子们)大家都说好, 我看了半天, 看不懂, 外婆家住的那条街都是卖仿古画的,有一阵子每家店里面都是类似的模仿品, 走在那条街上,有时候感觉错了年代,虽然后面就是最繁华的淮海路。 他的电影《人约黄昏后》, 我愣是没有看懂,天资余钝。拍的很黯淡,没有生命的气息,仿佛你的呼吸都会被抽光, 讨厌那感觉, 所以逃了出来。 他的品牌服装, 嗯?怎么说,也是黑灰白为主, 唯一偶尔用的亮色是棕色。所用的材质也是软软的, 哎, 也是我不喜欢的, 怎么说, 怪我这个人身材不好, 非要穿有精神的服装不可。所以当时和他一起出来的另外一个牌子博涛是我喜欢的,虽然也是黑白色为主。 有一次看他的专访,感觉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后来看了他早期的画,觉得还是那时候的画比较的符合他的外表, 会不会太纤柔太黯然的东西做多了,也会剥夺人的生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