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走廊人物印象 3 远方的河

(2005-04-06 00:14:47) 下一个
知道远方的河, 纯属偶然。 我那时候闲着没事,加上文学城新开了博客。 我就开始瞎晃荡。晃来晃去就晃到了远方的河的地盘上面。 他的博客很美丽,有画有音乐,而且有点中国文化的韵味(抱歉,有点词不达意, 我要说的是,进他的博客,感觉像是开了大门, 但是正对大门的是一座影墙, 由此猜测他是北方人, 俺本来想说是北京人的, 不过中国北方建筑文化,黄河以北比较的类似,再加上看他的小说,就更加不敢肯定)。当时他正在写一中篇小说《岁月如歌》, 我是一口气看完了,小说写的很真实, 以至于有时怀疑是不是他本人的经历或者根本就是熟人的故事。 远方的河给我的第二印象是做事很有条理, 他的博客分类和索引叫看得人很舒服。 看了这个, 我决定一定不会和这个人辩论, 和太有条理的人辩论, 我不擅长, 因为我根本只会歪缠, 要把他的条理搞混杂实在太难。 再加上他本人出牌有时候也不会按照常理, 所以他擅长的, 我不擅长, 而我擅长的偏偏人家会, 这根本就是不上算的。说他不按常理出牌是从他的《歪理邪说》而来, 有时候想, 这个人倒是有点像《笑傲江湖》里面的令狐冲,他有自己的标准和原则(关于这个由来,是从他和某位的辩论上得来的,不想提, 但是我心里面倒是很赞同他对那位老兄的看法)。 对他这个人, 我也有点小小的不满, 因为他的大男子主义, 也许是他无心快语,不过偶尔他的杂文里面流露出来的对太太的爱, 倒也叫人看了觉得, 偶尔的大男子主义也没有什么, 只要对家人好,就够了(不过这是人家的家事, 我在这里说,是有点多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