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谈谈男人们 1

(2005-04-05 00:07:06) 下一个
燕语这些日子以来, 在写各地的女人。 那么我就来说说我遇到的男人们。 他们可能不帅, 不富有, 但是一个个很有个性,也不可避免的也有点点缺点。但是对于喜欢他们的女人来说,用具30年代的广告词,“吸来吸去, 还是他最好。” 1 江浙出才子, 这一点单单从明清两朝的出状元数字就可以看出来(来自长三角吴越地区的状元达105名,占总数的52%,仅苏州一地的状元竟有35名之多,居全国之首;如有明一代共取状元9O人,其中江浙占39人,江苏有16人,而苏州一地则有6人,仅次于绍兴的7人。清代取状元共114人,其中江浙占68人,江苏有45人,其中苏州和吴县有26名)。这一点,当我小学升入中学的考试中已经明白。 我的母校, 在苏北的一所中学, 那时候已经有了90年的历史。 在初三考高中的时候, 我再次明白, 男女有别(女权主义的jm们不要砸我, 俺这么想就这么说了)。男孩子们会在课余有时间去打球, 游泳, 甚至逃课去看电影,除了少数的女生以外, 年级的前50名里面已经罕见女生。 到高考的时候, 进入理工科大学,男女比例失调。 有人会说, 江浙男人不够“男人”, 我倒以为不然。 如果打比方, 我以为他们像春风, 会在细节处使你感到舒服, 不会轻易许诺,但是答应了你的, 一定会做到。做事情讲规则, 但是有时候喜欢掉书袋, 不过没有关系,因为看得多, 读得多, 所以说出来也不觉得枯燥。一边讲还会照顾你的情绪, 说,你觉得怎么样?你认为呢?你看呢?你说了,他们听到错处, 也不急着抓出来, 而是等你讲完了, 然后婉转的说明。叫人舒服的人, 谁不喜欢呢? 江浙男人长什么样子, 赫赫, 如果非要我来描绘, 我真的话不出来。只能说说我认识的江浙男人 小宁波 小宁波是他的绰号, 第一次见到他, 他骑着辆破坦克, 大夏天的托着一个大西瓜, 到我外婆家, 看到外婆毕恭毕敬的说,“外婆好。”外婆很喜欢他, 说懂礼的男孩子会有出息。 然后他就找舅舅谈医疗设备的事情。 那时候他所经营的是很简单的输液管。 但是就靠着部老坦克,还有有礼貌, 他在3年后就独霸了江浙一带的60%的输液管生意。 这时候, 国外一家医疗设备公司要找代理, 当时的海龟还是很牛的, 但是他还是一用他的头脑争取到了总代理, 这之后,他的家族产业就进一步扩大, 面临的是管理再次分配。 叫人吃惊的第一步是他把家族里面的人一年之内统统变成了股东, 不再具有实权, 第二步就是买下了房地产(在大家都在炒股的时候),然后所有公司的办事处都不用付租金。 他这个人很念旧, 总是时时看望当初出道时候帮他的人(虽然按照时下的人, 人阔就变脸的道理完全没有必要), 我想着不张扬, 不显山露水, 顺风而动, 也决定了他为什么可以安然。小宁波称不上是才子,但是却是是个聪明人。 或者外婆的话说来, 懂礼就会有出息(顺便检点一下自己, 我总是太张扬, 有时候说话,贸贸然, 无视别人的感受, 外婆教育说,小时了得, 大时了了)。 卫星哥哥 卫星哥哥是姐姐的高中同学。 祖籍是连云港那边(具体那里我忘记了)。我小时候, 总是被宠着, 所以姐姐甩不掉我这个小尾巴, 总是带着我参加她们同学的聚会活动。 大概因为姐姐的人缘好, 所以她的同学也就比较宠我。 卫星哥哥就是其中之一, 跟我下棋, 有时候技不如他, 就会赖账, 他也就笑笑算了。 跟他谈很多小说还有历史, 我歪理十八条, 他也只是很耐心的听, 在必要的时候纠正一下。 小时候觉得他要是能做我姐夫就好了, 可惜感情的事情是很难说得。 他做人比较独特,没事的时候回到我家借医书, 但是大学缺考了计算机系(20年前, 计算机这个东西还不是很热)。但是出了国, 在计算机最热的时候,跑去搞环保。 也算比较有意思的人了。 不知道现在他好不好, 有没有机会再见到他。 这一点,他和他的校友(对不起,忘记那人的名字了)倒是很像。那人是浙江人,1992年毕业的时候,已经拿到了到美国的读书签证, 可是在上飞机的前一刻, 他改变了主意, 到了宝钢。3年后, 自费到美国读MBA。 毕业后回到上海开了公司治理苏州河。 (今天先写到这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