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歌 一直很安静

(2005-04-04 22:40:58) 下一个
这几天,网上在流传着《仙剑奇侠》的主题歌, 在大学的时候,玩过这个游戏。 但是听着阿桑的《一直很安静》, 却想到了金庸小说里面的程灵素, 仪琳还有小昭。 对于她们的爱,很多金迷已经评论了很多。 她们都是聪敏的女子, 看透了这段感情,看透了人事, 看懂了对方,即便如此, 却依然为他付出许多, 执迷不悔,任由自己在这段感情里面坠落,向飞蛾扑火, 即便牺牲了自己的一切,也要成全对方。 这样的爱, 使每个男子估计都渴望的, 但是又都是要不起的, 太重。 很多男人宁愿背负一个女人的一生, 也不愿被扶一个女子的无怨的爱。就好像《东京爱情故事》里面完治对莉香说的, “你的爱太重, 现在的我背负不起。”原来爱一个人, 对他做很多, 为他付出很多,也是错误。 所以想想仪琳的青灯古佛, 小昭的隔海相望, 到莉香的提前一班车, 都是解脱,即便是心里面再多的不忍,再多的委屈,再多的不甘心, 都用一种方式的告别, 对自己, 对那样的无望的感情。 一直很喜欢东爱最后结尾处的镜头, 他们再次相遇, 这一次莉香说完再见,没有回头。 再见时的坦然, 是我喜欢的, 比怀念要难的是恨, 比恨要难得是忘记, 比忘记要难得是面对。 感情路上, 会遇到很多人, 不由自主地爱上一些人, 希望我不是牵挂, 不是恨, 不是忘记, 二是可以坦然面对。 毕竟是真心真意的爱过的人。希望他们能过的好,这一点是很自私的想法, 用亦舒的话说, 不忍心承认自己看走过眼, 爱上一个不堪的人。 一直很安静 演唱:阿桑 歌词制作:小翠 空荡的街景 想找个人放感情 做这种决定 是寂寞与我为邻 我们的爱情 像你路过的风景 一直在进行 脚步却从来不会为我而停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 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你说爱像云 要自在飘浮才美丽 我终于相信 分手的理由有时候很动听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 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我从一开始就下定决心 以为自己要的是曾经 却发现爱一定要有回音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想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 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除了泪在我的脸上任性 原来缘份是用来说明 你突然不爱我这件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