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国事 我们为什么要反日

(2005-04-22 07:58:50) 下一个
老弟, 周一你给我来信, 当中告诉我你周围的欧美人问你这次为什么中国学生要走上街头反日, 你想了半天, 很难用言语表达。 确实, 本来这件事情在你的年纪就是理解起来很吃力的事情,跟何况还要用非母语去解释。 但是即便叫那些比你年纪大的如你老姐的我来用英文说个明白也是非常吃力的。 我考虑了几天, 想了很久, 我觉得这次我们走上街头去反日从积极的意义上来说, 是我们在心底还是有一种向上的精神, 就是对自身的社会环境和生存环境清醒的意识。虽然目前, 世界上看起是一体化的趋势, 可是数千年的文化放在那里, 国与国之间的真正做到相互理解和尊重都是很难的。 更何况还有着巨大的贫富悬殊放在那里。 你不能说在美国就没有种族歧视,阶级歧视,只是人家本来就优势放在那里, 不到关键时候, 你不是他的威胁的时候,她是不会表现出来的。 但是我们还是很清楚地能够感觉到不是么? 交流根多的时候, 是弱势的我们在向别人做交流的“妥协”。 中日之间从八国联军开始就有了很深的欺压和反欺压的历史, 一直到二战中日本军队侵略, 这一段历史是中国人心中很深的伤痛。 如果有日本人要否认他们的祖先曾经对中国做过的事情,那么请他们到南京大屠杀馆看看, 或者有给他们看看英国记者当时拍的照片, 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不能遗忘。 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 这次的反日当中, 我们看到了抵制日货的口号, 我想每一个中国人心里面都有着这样的期待,“国货当自强!”, 我们要有自己的“芯片”“半导体”等等才能把这句口号喊得彻底, 或者不用喊了, 就像韩国有了“三星”(虽然他走过了艰难的一段时期),但是如今的三星是叫日本品牌恐惧的一个名字。如果没有自己的技术和品牌, 我们喊得再响,回头来看也只是一场笑话给别人看。 (未完, 试图用英文写, 等明天空了,写出来)。 老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