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猫言风语 你看你看月亮的脸--丫丫

(2005-04-18 21:28:57) 下一个
昨晚不知道怎么哼起了《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很老的歌,最早听到的时候, 是在姐姐的大学寝室里面, 不知道哪间房间里飘出了那柔柔的略带幽怨的歌声。 总以为姐姐那一代是被琼瑶奶奶深深用浪漫毒害了一代, 我这一代是中间夹缝中痛苦挣扎的一代, 好处都被70年代初的人占尽了, “坏”事还没有力气去干,就被后面80的孩子都先抢了风头。 孟庭苇的声音是软软的清清的像春雨满满的从你的耳膜透进来, 然后让你的思维处于一种春眠的状态。等她唱《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满大街就是那首歌,以至于我这个不擅长唱这种绵绵柔柔的歌曲的人,现在在卡拉ok 里面也能不看歌词慢慢唱出来。只是她声线里若隐若现的哀愁我是没有办法去学会的了。92-94年, 我想丫丫孟庭苇成功的在大陆热卖她的专辑, 连我这个不她歌迷的人都可以数得出来,《没有情人的情人节》《风中有多雨做的云》,《谁的眼泪在飞》、《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三生三世》,《你听海是不是在笑》。 可惜在《真的假的》之后, 热力散去了, 虽然后面的《心言手语》据说销量达到最高, 可是我想很多人是听了她在电台里面说的那个动人的故事的关系, 比方说我, 听了那个故事就去买了专辑, 发现好听的只有这一首, 而且好听的原因还是因为那个伤感的故事(男孩和女孩驾车出去兜风, 谁知道出了车祸, 女孩失聪, 从此只能用手语交流)。 这之后, 听说她一心向佛, 淡出歌坛, 这次复出是为了慈善事业捐款。 因而有了《红花》。可是, 有可能是《你看你看月亮的脸》自我的脑海里面太深, 也许是我的悟性不高,所以不能够欣赏《红花》如《月亮》。 附 为什么专辑叫《红花》 (专辑名称定为“红花”,这也是其中一首孟庭苇亲自创作的歌词。2004年秋天,孟庭苇去了一趟甘肃省祁连山下的黄羊川。黄羊川是台湾著名企业家温世仁先生致力“千乡万才计划”的施行地,但是在温世仁猝逝后,这个计划也就暂时搁置了。见到物资匮乏的黄羊川的这些建设停摆,孟庭苇自问她可以做什么?于是,她亲笔写下“红花”这首歌词,献给温世仁先生及有心接续这份志业的人,她祈愿这片荒芜的河西走廊,能开出美丽的朵朵红花。 红花被西藏人视为珍贵、圣洁的象征,他们将藏红花制为药材,作为经济收入来源之一。除了红花具有珍贵的经济意义,孟庭苇更以红花来形容西藏小孩因天寒而冻得红咚咚的双颊,当这些孩子因为希望而笑着时,就像在贫脊的土地上开出一朵朵灿烂的红花,象征希望和喜悦。这也是她复出歌坛的源起和动机! 在1月27日的发片记者会上,孟庭苇亲手将象征为:“希望”、“爱”、“喜悦”的红花幼苗种下,除了希望能够让每个地方都充满爱和希望之外,更希望能在这新的一年的开始,每一个人的心中也都同样能种下这样小小的种子,期待有一天能够长大、茁壮,让这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都能得到帮助,处处充满喜悦,这是孟庭苇最大的心愿。 出道很早的亚亚,孟庭苇,直到今天,经历了种种,仍旧认为自己不太适应娱乐圈。此次复出如何再去适应?孟庭苇早有准备:“只想把专辑版税捐出去,希望以自己的影响力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带动更多的人来参与慈善事业。”孟庭苇说:教育是最根本、最基础的,所以希望能帮助台湾许多的失学儿,让他们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有良好的成长环境。而内地偏远地方非常需要医疗设备,所以会把版税拿去建设医疗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