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网事系列 一个来自陌生女人的电话

(2005-03-16 01:11:03) 下一个
下午4点35分,手机响起,是陌生号码。 谁呢? 子珊接起来, 刚刚说了,“HELLO”,对方就挂断了。如此3番2此。子珊有点恼火, 这是谁的恶作剧, 一边气, 一边第4次的接起电话。没想到,对方劈头盖脸第一句就是,“你认识唐俊浩么?我是他太太!!!”对方理直气壮的样子, 使得子珊充实审视了一下自己样子, 一头雾水, 自己从来不认识这个唐什么的人。 “对不起,你打错了。”子珊礼貌的想要打断对方。 “我没有打错, 你要是不认识俊浩, 他的手机上怎么会有和你的电话通话记录,而且大多是半夜!!” “我想你误会了,我真的不认识这个人。” “他的手机号是*********,这下你总该想起来了吧?”对方的口气越来越像审犯人, 叫子珊很光火,差点就要说,“那就问你老公去!!”可是好奇心有时候会杀死一只猫, 对的,子珊不知道下一分钟她就会后悔死。 因为她要命的想起了那个号码, 是高唐的。那个网上新认识的网友。 她想知道那个网上口若悬河的高唐, 哪个对什么事情都很有把握的高唐, 那个总像大哥哥的高唐的另外一面。于是子珊说了后悔了一晚上的一句话,“我们是网友,怎么了?” “那我现在告诉你,以后不要再见和他有任何联系!” 你说我就照做, 不是太没有面子了。子珊有点嗤之以鼻。 “我现在告诉你, 他不仅有老婆,还有孩子。” “噢?”子珊来了兴趣。“那你们怎么不在一起住?孩子呢?对不起, 这是你们的私事, 我不该问的。” “告诉你也没有关系, 我现在在另外的城市工作, 我们这样分开有2年了!半年前开始冷战。” 2年, 子珊心里面想, 如果按照美国法律, 分居一年以上不就可以申请离婚了么?不过到底中国人, 子珊以前读书的时候帮一对夫妻看孩子, 夫妻都是特别优秀的中层管理, 好像一天在家, 两个人如同陌路, 连孩子的性格也变得内向, 不善于学习新的词汇, 子珊想到了GRE里面有篇短文提到的是孩子的语言天赋来自于婴儿时期和父母的交流。 “孩子呢? 多大?” “5岁了,把她送回国了, 跟着我父母。 我实在没有时间带, 他也不管, 这半年, 一个月也不给孩子打一次电话。 你看看这个月的电话账单,他的手机居然要400美刀, 可就是不给孩子打一个电话。 他有这么多时间在网上和你们聊天, 怎么就不能给孩子打个电话。 我就是想不通。 你们认识多久了?” 子珊本来想为高唐辩解几句, 可是想了半天, 自己知道得高唐, 除了业务很熟练,在单位人际关系能够控制的不温不火,外加是个典型的工作狂之外, 似乎知道得不多。 只说了一句,“其实他工作压力很大的。。。。”傻话, 说完之后子珊才觉得自己言辞不当,又不知道说什么, 接下去自己说了句有史以来最傻的最最没面子的话“我答应你不和他联系好了, 不过我们只是网友, 连绵都没有见过。” “我知道, 但是他可能见过其他网友了, 你知不知道他和那些网友聊得比较来?” “我不知道,我不喜欢过问别人家的私事, 好了, 希望你们彼此不要冷战, 适当的作出点让步, 这是你们家庭的事情我不能说很多。祝你们幸福!!” “妹妹, 对不起, 不知道你结婚了没有, 我只想告诉你两句话, 女人不一定要嫁有钱的, 有地位的男人,但一定要嫁有责任心的人。他是个好职员,好上司,好儿子,可就不是个好丈夫, 好爸爸。还有一句话就是,女人过了30 ,什么都可以输得起, 可是输不起时间。” 电话挂了,子珊在想, 谁会下一个接到这个陌生女人的电话呢?希望她不要继续打了, “脏被单要在自己家洗”, 下一个人不会像我这么有好奇心, 说不定会看着笑话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随便叫什么 回复 悄悄话 多有意思的文章,嘿嘿嘿。
高唐?这名字不错,水涸湘江,云散高唐。

没想到预言成真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