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奔跑和宿命中犹疑--sliding door和快跑,罗拉

(2005-03-14 00:52:53) 下一个
这几天总是想到sliding door 和 快跑,罗拉!这两部电影。 这两部电影的相似之处就是宿命的假设, 不同之处是sliding door的不可逃避命运的无奈何和罗拉里面25%的机会。 sliding doors 有个不太贴切的译名《双面情人》, 如果我来翻译, 我宁愿叫做阴阳门。 因为在这个片子里面无论海伦差了这几秒与否,结局都是一样的。影片里面的每个决定,看似是海伦的自主,但实际上被很多因素操纵最后的结果。 女人在今天看似独立的地位,实际上却依然被很多因素束缚着。 也许不仅仅是女人,人,在科技无限发达今天,依然逃不过自然界的力量。 相对于sliding doors, 猫本人还是喜欢罗拉快跑, 因为在这部片子中,还是有着希望,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 无论如何,有希望还是好的。 片头引用了艾略特的话,“我们不可能放弃进行探索/探索的终极将是开始时的出发点/就让我们重新认识它吧”。——好的,它终于来了,于是关了灯,安静下来。 既然不可能放弃, 我们还是为了爱和希望奔跑吧。 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你会不会为爱而全力奔跑?在这个不相信爱情的年代?我知道我在期待, 期待有这么个机会,为爱全力奔跑, 不顾一切,不管别人说什么的机会。 但是现实中一切, 却又叫我犹豫, 以为惧怕宿命的结局。 罗拉:曼尼。 曼尼:嗯? 罗拉:你爱我吗? 曼尼:爱啊。 罗拉:为什么你可以这样肯定? 曼尼:我不知道,我就是爱你。 罗拉:我可以是其他女孩子吗? 曼尼:不。 罗拉:为什么不? 曼尼:因为你是最好的。 罗拉:最好的什么? 曼尼:最好的女孩啊。 罗拉:全世界最好的? 曼尼:对! 罗拉:你怎么知道? 曼尼:我就是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