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蓝色话题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2005-02-18 05:59:23) 下一个

 

看到微风兄提到一首老歌, “只要你过的比我好。”想到亦舒的《单身女人》里的一句话,“对于分了手的前男友们,只希望他们过的比我好。这不是出于大度,而是出于女人不可救药的虚荣心。曾经那样爱过的一个人, 就算分手的时候彼此反目,却仍不希望他多年后落魄,因为那落魄不能给自己带来过多的复仇的快乐,只能心里面懊悔如何当初会看上这么不堪的人。自己混得好,看着他不堪, 更见十二分的尴尬。

被甩得女子,往往会痴问, 为什么不爱我了。如果看到前男友有了新女友,往往会期望对方比自己漂亮,或者能干。如果都不能得到满意,往往会像梅芳姑一样为爱疯狂。多年以后依然不能释怀。女子比男子对于一段感情要专一的多, 每每到后来,恋上的是那段感情。男人却似乎可以在心中同时放下各个时段女子。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大多是过的不赖的人说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