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十八番 之 距离不是感情的杀手

(2004-11-29 00:00:41) 下一个
寂寞十八番 之 距离不是感情的杀手 第一次看到她, 他不过15岁,那是在参加奥林匹克化学竞赛的选拔考之后,她来通知, “你通过了选拔,暑假和我们一起参加集训。”当时, 他是集训组里最小的,她总是以大姐姐的姿态指导她,虽然只比他高了一个年级。 等最后比赛结束,她第一,他第二。 一年后,她被保送了复旦。 两年后, 他拒绝了保送到北大的机会,选择了高考。开学的时候,他去了交大。只为了能够见到她, 那个像茉莉花一样的女孩子阿莫。一开始,阿莫对于小宇的追求,有点拒绝,可是每周五,他总是起着自行车, 横穿一个上海, 来陪她上自习, 她有点感动。 在天热的时候,他会在她旁边慢慢的打着扇子, 然后递上一杯冰水。冬天的时候,他会买好烤红薯,放在她手心里面。她是个坚强的女孩子, 可是也需要温柔的关怀。 大三上学期的时候,阿莫决定考托和GRE出国,对于小宇的追求,阿莫觉得应该给他个交待。 阿莫打算明确告诉小宇,他们不可能。可是,老天总有它的安排, 就在阿莫吞吞吐图地说,“小宇,我。。。”桌椅开始晃动, 自修教室的人开始慌乱, “地震了。。。”, 小宇拉着阿莫, 躲到了桌子下面。等第一波过去之后, 小宇拉着阿莫跑到了楼下。 “还好,你刚刚打算跟我说什么?” “我打算。。。” 旁边确有一个尖厉的女声,“你混蛋,丢下我就跑了。还说什么, 可以为我做一切。。” “你听我说,我不是慌了么。。。” “你慌?你在慌也不该把我推到,自己跑出去。。。”女孩子开始哭,“你看人家男朋友, 我不是说你要怎么镇定,可是你也该拉着我一起走。。。你倒好,要不是我刚刚看到你,你还想不起来有我。” 阿莫看着他们, 又看了看小宇,说,“我打算出国,所以要准备考试,你打算出去么?我不想和男朋友分开很长时间。” 小宇笑了,“就这个事情呀,我会陪你的,一起考好么?你刚刚说男朋友?是我么?” “傻瓜,你还看到有别人么?” 毕业后, 阿莫如期去了美国。隔着海洋,没有电话, 也没有网络,只有写信。 阿莫有点怀疑自己能不能坚持到小宇来。 眼看着周围的mm们要不嫁了本地人要不就在身边找了师兄。她所能做的只有回想着那个地震的夜晚,小宇的手拉着她的手。 还好学业的紧张时时间过得飞快,小宇一年后顺利地飞到了阿莫所在的城市。 有人会问,现在呢?现在怎么样了? 哦,现在他们有了两个可爱的宝贝阿米和阿衣, 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你们问我怎么知道的? 忘记说了,我是阿米的可怕的小阿姨。 为什么写这个不太寂寞的故事? 因为, 我想告诉所有被海洋隔开的恋人, 只要坚持还有真心的努力,你们一定会幸福的在一起。 祝 有情人终成眷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