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十八番 之 念亲恩

(2004-11-28 23:59:57) 下一个
寂寞十八番 之 念亲恩 去年年底, 帅哥老板不知从哪里申请到了研究经费, 一高兴就说,“三,你该到我的母校那里去看看, 感受一下,我帮你申请了海外研究的机会, 去美国看看吧!”我看了老板那张帅脸, 心想, “我又没有奖学金,去那里怎么办?那边又不可以打工,吃老本呀!” 还好帅哥有点唐僧的风格, 滔滔不绝还在往下唠叨,“你生活费由***公司出, 要求是一周一个报告, 飞机票也包了。” “可是,我原来打算回家过年的,机票也订了。。。” “这个么,我跟人家商量一下, 看看可不可以从中国定机票,当然会来还是会这边的。” 这时候,我真得很感谢主, 把我们这位基督徒的老板教化的如此人性。 过完年, 要去机场了,可是老爸老妈却是一幅无动于衷的样子, 就好像我还是每次的寒暑假结束要回学校一样(不过也可能使我回家太勤快, 让他们觉得反正过几个月我要找机会溜回家了), 我就自个背了旅行包去赶机场巴士。 到了机场,海外线的换票处人山人海, 而且被父母朋友送的好多, 除了个别做生意的商务人士外, 其他人都大包小包的, 看看我自己, 有点自怜自哎, 感觉是被抛弃的了。可是,还没有感伤多久, 就有人来问, 你是不是飞****的,我们孩子的行李超重,可不可以帮着说是一起的。 (请大家原谅我的狠心, 我可以体谅父母怕孩子在外吃苦的心情,可是万一当中有什么夹带,我不亏大了), 一一拒绝。领了登机牌, 早早进了候机厅。 近来得太早了,电脑不想动,就开始看形形色色的候机人。我后面一排的位子上, 作者一对老夫妇。只听老太太说,“不知道,这次给孩子带的吃的,会不会给查出来, 虽然他说那里有卖的, 但我还是不放心。” “你看你,我们两个都超重了,还担心没带够,有钱就好了,你别担心了,而且,现在儿子好歹工作了,钱不缺的。跟那回子读书的时候不一样了。” “不过,现在媳妇还在读书,总还是能省就省了,而且,我自己挑的才放心。” “说到这个,我想起来了,在儿子家你不要太疙瘩, 到时候让儿子太为难, 媳妇也是读书人,很多家务不会做,不要放出婆婆脸来。” “哪有,这个我知道,这次不是还带了很多小** 喜欢吃的么, 她身体弱,我就跟中医说了,开了些补药。” 听他们说,我就想起了我老妈老把每次我回家天天坐我喜欢吃的菜,而且每次最后一顿总是特别的多,估计也是盼我早回, 至于不松,那是因为怕我难受也怕给我压力(就好像,从小到大, 每次升学考试,他们都尽力保持平时我上学的作息)。 上了飞机, 老夫妇居然坐在我旁边, 本着老吾老, 以及人之老的意思, 俺就积极回答他们的问题。后来聊天中居然发现我们去的是同一个城市, 他们很高兴的样子,就问,“妹妹是不是要去读书亚?” “嗯,不过就去3个月。” “那你有没有亲戚朋友在哪里呀?” “没有,不过估计很忙。” “那也会想家坝, 你是不是第一次出门呀?” 老太太还要问,老先生说, “哎呀,你看着人家小姑娘可爱,就开始问问问了, 该不是又想给谁做媒吧。再问下去, 就该问人家多大了。” “我哪有?不过, 你要是想吃什么菜, 下次到我儿子家来做客,住的应该不远。” “不用这么客气,我真地会很忙。”心里很感激地说。 下了飞机,出关, 我一眼看到了帅哥老板的师傅, 我的师祖和他的太太,举着牌子, 小得像个圣诞老公公。 可是老夫妇的儿子还没有到的样子, 师祖说外面开始下雪, 估计有堵车。 帮老夫妇给他儿子打了电话, 果然, 是出来晚了。于是,说好了在哪里碰头, 我们三个就上了师祖的车。 先到约定地点,看着老夫妇上了他们儿子的车, 我们才离开。 我居住到了师祖安排的公寓里,因为我没有驾照,所以,公寓里研究所很近, 但是购物不怎么方便, 不过还好每周,可以搭一个叫阿明的ABC的学生的便车, 到shopping mall 去购物。 偶尔几次我在购物的时候, 远远的看见老夫妇和他们的儿子,可是要上前的时候,他们却走开了。 很疑惑。不久, 在师祖的孙女的babyshower的时候,我意外的得知,老夫妇开始帮这里有的人家带孩子。 我在离开前的最后一次去mall购物, 买些礼物。意外的遇到了老夫妇, 他们上前来和我打招呼。 “妹妹,还好么?” “还好。你们好么?” “还好,就是老头子身体不太好了,后天就要回去了。” “上几次一直没有跟你打招呼, 主要是因为我儿子。。。” “提他做什么?”老先生很生气的样子。 “我后天也要离开了,今天来买些东西。”我岔开话题。“你们要是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们参考一下。” 老夫妇选礼物的时候,按照一张名单, 小心的计算价钱, 不过说实在话,mall里面的东西非中国产的很少, 我就帮他们太哦了一些,中国产,但在国内部销售的牌子。买好东西。 老夫妇坚持要请我吃饭, 我就挑了麦当劳。 吃东西时候,老太太说, “妹妹,不怕你笑话,我们觉得美国来错了。本来只想看看儿子还有儿媳, 谁知道。。。” 老先生说, “跟你说了,就当出来见识一下,然后就回去了, 儿子不要指望了。养老院住住也挺舒服的, 钱咱们自己留着防老, 以前给他的就当股票蚀了。” “可是我还是难受,回去亲戚问起来, 我怎么说?” “实话实说, 就直接说,礼物是你做保姆换来的。儿子还说了,他挣的钱要花在小家上面, 咱们不要当他发了大财。还要自力更生,像美国人的父母学习。” 看着老夫妇, 我开始有点想哭。 “妹妹,对不起,要你听这些话,你知道上几次为什么我们没和你打招呼么?就是因为我那儿子怕我们上此欠了你的情, 怕你求他帮忙, 他怕麻烦。” 在机场, 我遇到了老夫妇, 没有人送行,只有两个人。我想安慰他们些什么, 可是说不出来, 只有祝愿他们身体健康。 长夜空虚使我怀旧事 明月朗相对念母亲 父母亲爱心 柔善像碧月 怀念怎不悲莫禁 长夜空虚枕冷夜半泣 遥路远碧海示我心 父母亲爱心 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里问何日报 亲恩应该报 应该惜取孝道 惟独我离别 无法慰亲旁 轻弹曲韵梦中送 这是我最喜欢的歌之一, 有时候常常问自己,问什么子女对父母的爱不能及父母对子女的爱?难道真的是那句老话, “子欲孝, 而亲不在。”?或是,有了子女,才懂父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